🍐

giomis only
🦐勿fo/点赞,发现直接拉黑

my little devil(建筑师万x教授查,婚后小甜饼一发完)

1.

咕噜噜——咕噜噜噜——咕噜噜噜噜噜——

从隔壁桌传来的、富有节奏感的胃部抗议三连惊醒了趴在键盘上打瞌睡的thor,他眨着睡眼朦胧的眼睛寻找声音的来源,很快,他的视线锁定到了触到他目光便立即偏过脸颊的erik身上.

"噗,工作狂的胃都开始罢工抗议了。”thor冲他坏笑,作为经常被erik戏弄的对象,这种反击的机会简直不要太难得,“要不要给你叫个kfc外卖啊,看在我这老顾客的份上可以跟你打个八折哟。”

“·······我叫tony给你这个月的工资打个八折怎么样?”

从早上八点一直审图到现在晚上十一点,就算是工作狂魔的erik也感觉到了心烦和心累,他冷冷的瞥了一眼一直在摸鱼偷懒的同事,似乎是懒得跟他贫嘴,便甩手扔给他一厚沓施工图,震得后者桌面抖了三抖。

“你闲着没事做是吧?把这些施工图搬到steve那儿去然后别回来了。”

“切,发什么脾气啊,见不到charles的火气冲我发。”

erik浑身散发着寒气,办公室的温度突然下降了几度。thor不免打了个激灵,抱起施工图碎碎念着蹿出办公室。


2.

没有了大块头同事的办公室安静到能听见雨点沿着玻璃窗滑落的声音,erik看了一眼窗外,掏出随身配备的耳塞。

绵绵小雨过了不一会儿就转为了磅礴大雨。肆虐的雨点不断敲击玻璃窗,扰的人心烦意乱。erik摘下耳塞叹了口气——加班到深夜,晚饭没吃,肚子饿,外边下暴雨却没开车上班,最重要的是,最近就只能看见等他加班回家的爱人躺在沙发上熟睡的模样,试问还有谁可以比他更倒霉吗?

他不得不承认thor的话——连续加班了一周,他确实疯狂的想念charles,想念到现在想抛下这些鬼图纸马上冲回家的地步。

基因里印刻着的责任感像脚手架一般束缚了他的冲动。不过很巧的是,此刻,被思念着的人给他发了skype消息。

“erik,今晚也要加班到一点才能回?”

垂头丧气的erik一下子提起了精神,他放大对话框,噼里啪啦的敲击键盘。

“嗯,没办法的事。”

“哎,晚饭又忙的没吃是吗?”

“·····吃了。”

“肯定没吃,停顿了几秒是在考虑说谎,免得让我担心对吧。”

“对隔着屏幕都能读心的xavier教授甘拜下风。”

“别贫嘴了,快去叫外卖。”

“我又不饿。”

“哦,是吗?”

erik似乎从这短短的句子里读出了压抑的怒气——他的脑海中还不由的浮现了charles发脾气时挑着眉毛,抿紧唇瓣的模样。

突然没有新消息传过来了。erik咽了口口水,重复打了几个字又删除的动作。


3.

真的生气了?正当他不安揣测之时,对话框突然像抽风一样,挤着抢着向外加载一张又一张图片——酸味炖牛肉,德国馄饨,咖喱香肠,猪脚配酸菜,法兰克福香肠,德式烤鹅····

全是德国菜,也皆是erik的最爱,香味仿佛都从图片里扑面而来。

——这还真是比普通的发火还可怕。erik强行把眼睛挪到电脑屏幕外,消停了一会儿的肚子再一次发出哀嚎。

charles还在疯狂发送图片,一副erik不说真心话就不会停下深夜报复的架势。

“停停停别发了——你这家伙是恶魔变的吧!”

“诶嘿嘿,快说你很饿。”

“是的,我很饿行了吧。”

——他表面上服软,心里却叫嚣着加班回去就把这小恶魔从沙发上捞起来,摁在床上恶狠狠的吃掉。

“你是不是恨不得吃了我哈哈哈哈~”

“·······”每天披着霸道高管外套的复杂社会人再一次被看穿了。

“扑哧,erik你真是太好懂了。好吧我不跟你闹了,既然晓得不让我担心,饿了就叫外卖啊!快点,三十几岁的人了还要我操心。

“都已经十一点半了,何况外边又在下大雨,哪里还有送外卖的。”

“唔,麦当劳应该还会送餐的,毕竟二十四小时营业。”

“我,吃麦当劳?你想要thor他们拿我做一周的笑料吗?”

“你这场面人还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你点不点,不点我真要发脾气了。”

“····我点。”

——才不是怂,我懒得跟他斗嘴而已。再说了,嘴上应付着又不代表真得去做。自诩为非常有骨气,跟stark公司著名的气管炎高管steve Rogers压根不是一路人的erik自我安慰。

“那我就放心啦,你忙去吧,等你回。”

 啧啧啧,看到没,这只小恶魔到底还是刚下凡,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4.

erik被电话叫到门口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临近12点,一群加班到深夜,饿疯了的工程建筑师站在一楼大厅商量着要不要冒着暴雨去附近的餐厅和超市碰碰运气,恰好就撞上了他被刚才打电话的外卖小哥“碰瓷”的场景。

“这位先生,麻烦您收下,这是您点的小黄人儿童套餐。”外卖小哥的嗓音隔着厚口罩和厚兜帽居然显得中气十足,有些人寻着声音看了过来。

erik已经听到了人群中专属于他那俩损友的哄笑声,他匆匆撇了那小哥一眼,无比狼狈的以闪电般的速度夺了那份外卖,蹬蹬蹬的踏进电梯。

erik刚想打电话询问charles这是不是他做的好事,steve和thor就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荡进了他办公室。

“瞧瞧,瞧瞧,我们的铁面包公脸居然这么有童心。”thor提起袋子,放慢速度一个个字念出上边的字,“神偷奶爸3特供版本,真是好爸爸啊,最近带你家熊孩子们去看了吧。”

——啊,该死的,这人又让他想起被charles和孩子们拖去看首映时的“盛况”了,满场的熊孩子尖叫声让他感觉一个半小时过的就像三个半小时一样。

“嗯,去看了。”事到如此他也只好充当他们的嘲笑对象了,不过····erik注意到了thor舔嘴唇和steve揉肚子的动作,他想他有了新的主意。

“这份外卖给你们吃,今晚什么也没有发生。”

“erik你不至于吧,搞得像dalao交易被发现要塞警察封口费一样。”steve对这位同事为何如此好面子颇为不解。

“啊,说起来,我们吃了不太好吧,毕竟是charles给你这犟脾气的。”说完以后steve的肚子就嚷嚷起来了,他不好意思的冲erik笑笑。

“···我打电话问问他。”erik拿起手机迫不及待的走出气氛诡异的办公室。


5.

“charles,你····”

“erik,外卖吃了吗?还饿吗?”

面对冲出手机的关心,“为什么要擅作主张害我被同事嘲笑”这样的话卡在erik的喉咙管里说不出口。

“····还没吃,thor和steve好像饿了,他们拿走一些也是没问题的吧?”

“啊,没问题啊,前提是你也要吃饱啊,对了,你刚才是想问我为什么帮你点麦当劳吧?”

“嗯。”

“生气了?”

“没有的事。”

“其实啊,是我填错外卖地址了,本来是想送到家里来的。”

“哈?谁信啊。”

“咳咳咳听我解释。”

“怎么咳嗽起来了?”

“啊,没事,我做夜宵的时候把微波炉炸了,熏的难受。”

“做夜宵?肚子饿了,嗯?”

“是啊,都怪你,跟你发美食图片后感觉饿得慌,睡不着了。”

“还成我的锅了。”erik被家里这不讲理的,编理由编的的毫无违和感的小恶魔气乐了,“你等着。”

“等什么?诶诶诶,你别挂电话啊喂喂喂我还有事情没讲——”

erik冲回办公室,走路刮起的风掀起图纸掉在地上。

他边从袋子里抄出小黄人玩具,边对围着香喷喷的袋子转圈的俩人说,“thor,Steve,你俩把外卖给分了吧。”

“诶?你一点都不吃吗?”

“没事,我现在准备回家了。”erik抽出usb备份潇洒的扔进公文包。

“诶?可是明天甲方就要——”已经开始啃鸡翅的thor噎了一下。

“没charles坐在旁边,这班我加不了,谁规定的必须在单位加班就请那人在金门大桥上空爆炸。”抛下这么一句话,erik挎上了门。


6.

charles炸糊第三个鸡蛋的时候,感觉到一双大手猛然从背后搂住他的腰。

“哇你这人怎么走路一点声音没有。”虽然说着自己被吓到了,也只是淡笑着,温柔的宛然回头,“怎么回来了?不是要加班到凌晨一点左右的吗?”

erik挑眉坏笑,拨弄charles黏在脑门上的刘海,“心疼我的厨房,就回来了。”

“狡辩,不心疼一下冒雨给你送外卖又送车的我吗?”charles恨得牙痒痒,恨不得咬这个毒舌男人一口,事实上他也的确踮起脚这么做了。

然而erik没顾上肩膀传来的湿热触感,听了charles像调情一般的话语,他怔在原地,思绪飞速旋转,一幕幕可疑的画面如同施工图一般在面前依次展开——大夏天戴兜帽和口罩、声音奇怪的矮个子外卖小哥,电话里的突然的咳嗽和未说完的话语,回家后发现洗衣篮里扔着的透湿的外套,怀中人湿润的刘海···

“刚才的外卖小哥是你?!!”

“对啊,要不然呢,你不会没注意到吧。”这会儿charles也愣住了,他猛地从erik怀里抬起头,瞪大了湿漉漉的蓝眼睛,“这么说,你不是开车回来的?”

“我打的士回来的。”现在整件事都可以串起来了,erik反倒冷静了下来。

“我的上!帝!啊!我把车给你开去了!就停在你们单位停车场!!你居然没发现!!!你说说你每天带着备用车钥匙是干嘛的!”charles憋得脸通红,他拼命压制咆哮的冲动,不想吵醒刚睡不久的孩子们。

“嘘,别生气了,我急于回家见你,下楼就叫车了。”

erik用冰凉的手贴上charles红扑扑的面颊,意图给他烫热的皮肤降温,没想到这句意外吐出的真心话似乎起了反作用——心脏小鹿乱跳的感觉毫无来由地侵袭了charles,他慢慢地垂下长睫毛,抿嘴不知道该说什么为好。

“都老夫老夫了还害羞?”erik从高处的柜子里拿了块毛巾,给像鸵鸟一样缩在他怀里的爱人擦头发。

“才没有。”这回嘴犟的变成charles了。

“哦,是吗?”erik学他说话,故意拉长语调。

“闭嘴快做夜宵!”

——惹不得,惹不起,炸毛了。erik只好以吻封缄。

“yes, my little devil.”


end

彩蛋:

Steve:“诶,我想起来了,规定必须在公司加班的不是erik自己吗?”

评论(16)
热度(3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