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omis only
🦐勿fo/点赞,发现直接拉黑

online dating with Mr. siri(万布斯x大学教授查,搞笑轻松向甜饼)

1.

charles又一次让自己的手机黑屏了,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是他故意的——“啊哈~要你跟我呛声,怎么样?现在看看谁才是无助的、被实验的小白鼠。”胳膊撑在料理台上,他对着被淹在厨房水池中的iphoneE摆出得意的微笑。

被charles判定为彻底gg的手机这时候屏幕却闪了闪,接着,一个男声的机械音从水底蹿了上来,“故意把价值四万的手机往水池里丢,这还真是令人智熄的操作。”

charles心里其实很明白,这是人工智能siri在对他做出回应,可是不知怎么的,他仿佛从这毫无起伏的音色里听出了嘲讽意味。

可恶——不行,不能再对它置气了,这家伙,啊不对,这软件只是不正常而已,我从来没跟身边的人起过争执,那么干嘛要不断的跟一个抽风的人工智能siri较劲。

charles从脑海里挥去华生跟自助收银机吵架的画面,转身准备回书房继续教案的编写,走了两步,却感觉脚像被口香糖黏在了地板上一样。

——故意把手机往水池里丢,这操作好像真的很智障啊····啊不对,我在乎的明明是——这好歹是raven的心意,我弄坏的话,她知道了会生气的吧。


2.

说起来,要不是raven送他这个生日礼物,跟人工智能吵架这种可笑的画面压根就不会出现:

“谢谢你,但是我很确定,我不需要。”charles对着妹妹摆摆手,指了指放置在书桌上的、价值四万的贵重礼物,扶额叹了口气,“你知道的,曾经与我相伴的手机都会惨遭厄运···要不就是掉进马桶,水池溺水而亡···要不就是落在大理石地板上粉身碎骨。”

“没关系啦,只是手机而已,不要说得像是你男友被你克死了一样。”raven翘起腿,坐在charles的电脑椅上转了一圈,“再说···你根本没有男朋友。”

“哦。”冷漠jpg

"喔~你也没有女朋友。”

“哦。”冷漠jpg

“死宅真可怜。啊,这么一说,哥哥你连死宅都算不上呢,死宅的手机可都玩的666哟~可是你嫌麻烦,以前都只拿着个老年机敲敲短信,不过跟你的老年人专用毛衣还真配呢。”

"raven·······你大概是充话费捡的吧。”

“我确实是当年你在等你妈妈办理话费业务的时候,从隔壁超市里的冰箱捡的啊。”raven从视线里charles抿嘴的弧度察觉到,这尬聊再继续下去,她好脾气的哥哥真就要炸毛了。

她抄起包,从椅子上一跃而起,蹬着高跟鞋哒哒哒跑到门边,“我还要和苹果公司继续洽谈合作事宜,这部他们给我的最新型号试用机你就先用着,到时候坏了我直接找人换~祝你早日用它找到心仪的男友哟~拜拜~”

门关上瞬间,善起的风掀下了盒子里的说明书,charles深呼一口气,弯腰将其捡起来放进抽屉。

——上个手机坏了之后跟同事和学生们联系实在是太不方便了,那么姑且用一用它好了,raven那丫头知道的话,也会很高兴的吧。


3.

然而这一用就出了大麻烦——


“你好呀 siri?"

“晚上好呀 siri?”

"不好意思, 你能与我对话吗, siri?" 

一晚上悄然过去,手机还是毫无反应,charles觉得他的尴尬癌都快犯了,他难道弄错了什么吗?可是raven确实对他说过,这是苹果公司未发布的最新款,开启后对着屏幕打招呼即可激活内置的人工智能,提供百分之九十的服务。

“····不,我不想同一个连说明书都不看,对着屏幕傻里傻气叽里呱啦一晚上的人说话。”

charles被突然蹿出来的声音吓得一个抖擞,手机又险些掉在地上。

“哇,你会跟我对话?现在的人工智能都发展到这种程度了吗?”

“····看来你不仅不看说明书,还没有常识。”

“虽然你这话听起来很刺耳,不过我必须得承认,我是某种程度上的电子科技小白,以后各项服务什么的,就麻烦你啦。”

——天啊,驴头不对马嘴。电脑屏幕前的erik简直要为这段令人智熄的对话呛着了,这人居然真的以为siri可以像人一样双方面与他交流?

不过说到底,究竟是哪项后台程序出了问题,把客户的siri连上了他工作用的电脑?

erik决定今天加班探个明白,明天再联系需要为此负责的数据库管理员。

——这可全是过剩的责任心作祟,并不是因为想继续戏弄对面这个科技小白。

常年面瘫脸示人的erik嘴角勾起愉悦的弧度,看的刚进来的秘书直了眼。

“好,请叫我Mr siri。”


tbc

评论(17)
热度(22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