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omis only
🦐勿fo/点赞,发现直接拉黑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ec圣诞贺文,甜饼,一发完)

dumbledore教授宣布本次变形术课程到此结束的一刻,讲台下立即迸发出了欢呼与吼叫的声音——这是他们圣诞假期前的最后一课,所以人民教师倒也不恼。

不过charles对他们此刻的雀跃心情无法感同身受——半个月前,他与相识多年的朋友对峙在湖边,比任何一次争吵都剧烈的激辩另他们的关系一时僵冷的像冬寒抱冰的黑湖湖面——他们在走廊擦肩而过,却连一个尴尬的眼神都不愿意施舍给彼此。而他的导师刚刚又显露出一副不可明说的复杂神色,请他于放课后随他去一趟校长室,这使他本已晦暗到谷底的心情雪上加霜。

他的回想沿顺着通往校长室的幽深走廊铺陈开。好在他运用大脑封闭术愈发娴熟,才得以使今日在课堂上的表现没有受到争吵的影响。根据charles的推测,dumbledore教授找他的原因只可能出在,即将在圣诞节后举办的三强争霸赛的第二个项目上。

当他忐忑不安的跟在教授后踏进房间,依墙笔直的站立的两人立刻证实了他的推测。那是德姆斯特朗的勇士erik lehnsherr和他的指导教授Mr gitler. 

"我想你们都已经互相认识了。”校长Armando Dippet对刚进门的这对师生点点头,“那么我就不浪费大家的时间,直接道来了——xavier先生,lehnsherr先生,你们其中的一人必须得放弃参加三强争霸赛第二项比赛的机会,而这几乎意味着无缘冠军宝座。至于原因,我觉得由你们的两位指导教授来解释比较妥当。现在容许我告辞片刻,希望我开会回来的时候,你们能告诉我最终的决定。”

棕红色木门闭合时发出沉闷的响声,鼓起的风猛地切过charles的脸颊。他更深切的意识到他身处现实,并非被母亲手持的藤条绑在梦魇。只不过现实跟梦魇的界限如同侵染上泪水的通信集,愈发模糊不清了:

“erik,如果我能拿到那一千加隆的奖金,你的圣诞礼物就能升级啦!”

“charles,你居然产生了可以赢过我的错觉。我们打个赌怎么样?比如说你作为我的手下败将,得满足我的任何圣诞心愿,反之亦然。”

"没有问题,但是你志在必得的语气听起来真欠揍。况且我想,你们校长还没有确定最终前往霍格沃兹参赛的学生名单吧?”

“你只要老式的呆在那儿等我就好,其余一切不用你多操心。”

“erik······我十分期待与你见面。”

·······

charles撞上他深邃的目光,然后从那人什么情绪都没浮现的瞳孔讽刺的意识到,只有他一个人在怀念那些无话不说的过往,至于erik lehnsherr?呵,或许早就把他们的约定丢弃进了他老家生锈的废纸篓里。

“dumbledore教授,能麻烦您告诉我和lehnsherr先生原因么?”他最终别开眼,若无其事的开启话题。

“你们都是聪明的孩子,一定已经破解了金蛋中隐藏的线索。”dumbledore笃定的说。

“是的,我想我们必须要潜入黑湖,从人鱼那儿找回被盗走的重要物品。”

“然而你和lehnsherr都会错意了。”德国导师撇了一眼dumbledore,冷冷的插话了,“人鱼将会带走的是你们的珍宝,而那指的是人。”

“或者更准确的说,是你们爱恋的情人或依赖的亲人朋友。”dumbledore补充道,笑眯眯的召来了火焰杯,两张纸条飘到了勇士们的手中。

charles飞快扫了一眼纸条,立马揉进手掌心里,如他所料,上面写着erik lehnsherr的名字。

然而他到底还是慢了一拍,又或者说是erik的观察力太过于敏锐。青年明显看到了什么,他先是明显的怔忪了一会儿,继而危险的眯起了眼睛,眼神犹如鹰隼一般锐利,直直钉在他身上,低沉的声线有些颤抖,“我看到了我的名字。”

“你看错了,lehnsherr先生。”charles毫无畏惧的与他对视,唇线蜿蜒出谦逊又不失勇气的微笑。但他空洞的眼底实际上没有晕染上笑意,他十分清楚,以erik的个性,事后定会不惜一切,刨根问底。

“xavier先生真不愧是dumbledore的学生。”erik嗤笑着嘲讽道。

charles握紧魔杖的手指加重了力道,优雅的笑容干涸在唇角,”邓布利多先生是我最爱慕的教授,请你对他客气些。”

一直背对着他们,仿佛置身于另一空间的Mr gitler怒气冲冲的回过头,当发现蓝眼睛的教授安抚的对他微笑后,又把目光继续掷向窗外。

然而空气中弥漫的剑拔弩张随着erik的下一个动作立刻散去了——他举起魔杖,银色的光芒点燃了他幽深的绿眸——其中只盛着charles的缩影。

流银从他魔杖的尖端喷薄而出,汇聚而成的海豚围着他和charles欢快的转了一圈,然后叼住他的那张纸条,展现在瞪大了蓝眼睛的青年面前——其上赫然浮动着几个字母,它们组成的完整单词是——charles xavier.

“公平交换,你是不是也应该坦诚一些,这位披着狮子皮的朋友。”他朝charles走过去,猛地握住他的手腕,强硬的撬开他攒在手心的、隐藏多年的秘密。

“年轻人,你们是彼此无法让任何人替代的珍宝。”dumbledore眨了眨蔚蓝的眼睛,欣慰从中一闪而过,“我想,这也就是你们之中只能有一人参赛的真正原因。”

急剧的心跳像乱了节拍的鼓点,怦然敲击在耳边。一时间,charles感觉自己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说不出,他只能木讷的不断点头,怀疑自己被置入了夜游时偶然从厄里斯魔镜里窥见的、荒诞又甜蜜的情景。

直到erik牵过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那人冰凉的手指触的他打了个激灵,晃过神来,这才听清erik单方面的霸道决定:

“圣诞前夕的清晨,我会同charles在魁地奇球场展开决斗,决出参加第二项比赛的名额。如果我赢了,他就得遵守我们曾经的约定,实现我的圣诞愿望。“

charles无奈又宠溺的笑着,他的内心生出一个隐隐的预感,急需确认,“那么你的愿望是什么?”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end

评论(12)
热度(23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