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omis only
🦐勿fo/点赞,发现直接拉黑

right here, right now(上)(EC情人节甜饼,校园暗恋梗,隐ggad)

1.

charles以一种错误的离谱的打开方式,邂逅了他暗恋的对象。

当时距离开课其实还有半个钟头,但这不妨碍优等生被少年漫主角附体,叼着片面包冲进电梯间。电梯门旁的闭合按钮被焦急的反复戳弄,然而在夹缝间隙只剩半截手臂宽的时候,他的金发邻居运着滑板,一阵龙卷风似的滑了进来,差点把他撞个人仰马翻。

charles被吓得不轻,不由自主的演绎了世界名画《呐喊》——这正是那份早餐腾空翻转三周半、直直朝着另一位男主人公奔腾而去的原因。

一时之内,没有人说话,以至于电梯下降时,受害者从脸上撕下裹着花生酱的面包时发出的“滋啦”声都清晰可闻。

出乎意料的是,油腻的棕黄色物质似乎没有对受害者的面貌产生负面影响——charles扫过他锋利的下颚棱角和削薄轻抿的唇,内心深处穿来一阵另他手心出汗的悸动。

金发小子怪腔怪调的咳嗽着,打破寂静,charles在他调侃的目光下慌张的挪开视线。他手忙脚乱的在书包里翻找纸巾,最后只寻得一张妹妹送他的手帕。

“我很抱歉。”charles战战兢兢的对上了那男人的眼睛。

对方有一双幽深的绿眸,酝酿着他看不懂的情绪。

接着,那人挡在了即将打开的电梯门前。跨在肩上的公文包被拉下,与地板撞击,发出令他惊心胆颤的响动。

现在他知道那情绪意味着什么了。

——揍人的前奏对于高中时期时常被欺负的他来说,再熟悉不过了。charles不想当扶墙哆嗦的软脚虾,可他软趴趴的拳头大概只够得着男人的腹部。因此,他并不觉得上帝还给了他除了脸上开花以外的选择。


2.

charles安抚别人时常说,“上帝关上一道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外一扇窗。”。他绝对没意识到,这句话还能被魔改成“上帝拦住一道电梯门,还会从公文包里掏出一条面包。”

“只有黑麦口味,不过总比吃不到早餐、晕倒在地上强。”那人眉头紧皱的扫过他打颤的小腿,塞到他手心的早餐触摸起来像本人的语气一样又冷又硬,“再见。”

——诶?

charles懵然的盯着他离开的背影,与此同时,面包被他无意识的握住,向口里送。

硬邦邦的外壳磕的他牙齿发酸,不过内里尝起来意外的香甜松软。

的确不适合当早餐。


3.

charles没想过自己会在同一天下午,同一个地点,遇见令他挂念的同一个人。

见他双手提着购物袋,一直以背示人的绿眼睛先生侧过身,

“几楼?”

“12楼,谢谢。”

男人只按了一次按钮,charles有些意外。

“你也住12楼啊,以前没见过你。”

“我刚搬进来。”他简短的回答,走到他身边,伸出并拢的修长手指,“erik lehnsherr,大三,工程院。”

“charles xavier,大二,生物院。幸会。”charles用上了些意志力去控制嘴角上翘的弧度,可手心被覆住的一瞬,余弦波浪一般抖动的手臂还是暴露了他的那点儿小心思。

套在手腕的购物袋顺着连接处滑向另一个人的胳膊,他连声抱歉,急忙松开手。

对方却淡淡的说他不介意帮他分担重量。

也许他只是看上去生人勿进?下嘴唇不断与牙齿摩擦,泛起酸疼,charles终于决定鼓起勇气向他搭话,

“lehnsherr先生,你早上——”

电梯到达的语音盖过了他的。

转瞬之间,erik已经快步走出了电梯间。

charles郁闷的一步步挪向门口,敲了敲,发现室友似乎没回。他只好耸耸肩,认命的扭过手臂掏钥匙——然后就在余光中扫见,身后矗着新晋的邻居。

——这人是猫么?走路无声无息。

“lehnsherr先生,你吓着我了。“charles无奈的抱怨着,带笑的声音却隐瞒不了甜蜜的暗喜,”你怎么在这儿?”

“第一个原因,我住你对面。第二个——你不要你的东西了?”他一只手撑起袋子晃了晃,俯视着他的眼神似笑非笑。

楼道太过于狭窄,他的气息全氤氲在他的耳畔。

脸颊燥热的让他放弃了与矜持的搏斗,charles一瞬间生出一股,把内心所想全盘托出的冲动——“嘿,我能问问——”


4.

“所以你就打听金毛滑板男是不是他室友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梅林啊,这是我第一次听见grindelward那混球的名字却能笑出声哈哈哈哈哈”

室友幸灾乐祸的笑声三百六十度响彻浴室,charles翻了个白眼,突然改变了主意,决定透露他本来准备省略的故事后续。

“albus,其实我还没讲完。”

“嗯哼,你快继续,我把水龙头调小一些。”

“我问了以后,他的眼神立刻犀利了起来,所以我就——嗯——”

“嘿,朋友,别卖关子。”

“——所以我心下一着急,就告诉他,我打听这件事是因为你暗恋隔壁的金发小子很久了。”

“CHARLES XAVIER!!!!!”

水声随着怒吼被掐断了,charles缩在墙角瑟瑟发抖,思考着室友冲出来跟自己绝交,并且用2000页厚的心理书把自己砸成烧饼的可能性。

不过他迎来的不是踹门而出的朋友,而是一声呼天抢地的痛嚎。

“albus,你怎么了?”

“charles···········我滑倒在地板上了。”

“天啊你还好么?”

“糟透透顶,脚踝的韧带好像撕裂了,我(i)站(cant)不(feel)起(my)来(legs)了!”

“你等等,我这就进来帮你!!”

“什么情况!!还需要等??”

大约十秒后,浴室门被猛地推开了,站在albus面前的金发青年用闪烁着戏谑的蓝眼睛,诠释了这场救援需要等待的原因。

“嘿,xavier说他抱不动你,喊我帮忙。”

————charles xavier,你他x的给我等着。品学兼优的学生会长难得爆了粗口。

最终,毫无反抗能力的红发青年被制成了一卷三文鱼寿司。

被扛着路过室友的时候,他试图用瞪视使他变成青蛙王子。

罪魁祸首没注意到这些,此时他的注意力全放在了闻声出门打探的erik上。

“······我担心的正是骨折的问题。我恐怕albus得去一趟急诊室。”

“需要叫救护车么?”

“救护车一定会把我们两个term的学费榨干,还是算了。”

“的士如何?”

“哎,因为大学施工的缘故, west mall一带基本上封路了。目前唯一可行的办法就是,我和gellert两人扶着他——”一想到自己的好朋友刚开学就因为自己惨遭事故,charles就烦恼的不断叹气。

“我陪你去。”erik打断了他焦急的话语。

他的手掌盖过他的额头,拇指抹去上边缀着的细碎汗珠。

“charles,别着急。”


tbd

评论(38)
热度(2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