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omis only
🦐勿fo/点赞,发现直接拉黑

a blade of maple leaf(锤基小甜饼,校园向,一发完)

本文依旧是直男宿舍的番外,详细设定可戳: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eea8a8de
1,

这是一个晴朗的,微暖的,灿烂的秋日,哈佛校内的树木无声无息的裹上了金黄。叶片一闪一闪,搭乘清风翻飞,飘荡,旋转,翩翩降落在青年的发旋。

但被这些金蝴蝶宿寄于头顶的人浑然不知。他靠坐在树干上,翻看着什么东西,笑意层层叠叠盖成海浪,在他比天空还深邃的眸子里快活的流转。

loki从宿舍下楼来,远远以为这是法国文艺片的拍摄现场。也许该上楼拿相机,这个主意只在他这儿驻足了一秒,便立刻被踹出了脑海。

“你瞧,thor居然都没有像往常一样,在看到你的第一时间朝你扑来奉上热情的拥抱!这真是太不像话了。”
有个声音在他耳旁循循善诱。

对,太不像话了。他才不迷恋那家伙健壮的肱二头肌和白衬衫上好闻的洗衣粉味,想要捉弄他仅仅是因为他本身就是个喜欢恶作剧的混蛋。loki勾起唇角和脚尖,向枫树的背面挪去。

落叶将林荫小道掩盖的严严实实,他必须足够小心翼翼才能避免生出嘎吱嘎吱的响动。

令人庆幸又感觉到奇妙的是,就算他距离他只剩一根树干的距离,thor的loki探查雷达依旧处于失灵的状态,没能发现他的所在。
这家伙到底在看什么?loki疑惑的从树干后探出脑袋。

埋首的人摊开在大腿上的,是一本墨绿色的相册,边缘的皮质泛白,大概被拥有者摩挲过许多次。正如此刻,thor骨节分明的手指从上至下,仔仔细细,一寸又一寸的描摹过去。

一片形状像扇子的枫叶书签躺在他的指尖之下。毛茸茸的叶柄系着两条金线,大红色的叶片和叶脉紧紧地连接在一起,宛如一对永不分离的恋人。

一种对loki来说相当奢侈的情绪,像阿诺德漫山遍地的灼灼红叶,摧枯拉朽的,如火如荼的直直延烧到他被风吹的冰凉的脸庞,延烧到他空白寂寞的心脏里去。

他没想到过自己随意赠送给thor的书签会被后者视如珍宝。

何况那时他们还未一齐踏入爱情的坟墓,这片枫叶并没有被寄予什么特殊的,浪漫的寓意。

2,

两年前的秋天,thor追求他,热烈的如同无垠的沙漠追求一叶绿草。一米九的个头缩坐在一本手掌大小的十四行诗精装本后,时不时的探出头,一双蓝眼睛透过半尺木桌望过去。

对面敲字的人看上去无动于衷,他的脊背挺得笔直,清冷似泉的绿瞳里似乎只映着电脑屏。只有loki自己知道,一小时匆匆而过,他的word文档内除了标题,仍旧寥寥无几字。

这招简直比半夜三更爬到他宿舍对面的树上,对他唱情歌却半途忘词还犯规。但被窥视的青年偏偏拿那个大个子没有办法,他深吸一口气,默默抬起桌上堆的文献,打算换个地方完成论文。

他起身,手臂上摞着的一厚沓随着步履左右摇晃。他足够小心翼翼,但位于最上层的一本还是脱离了控制,奔向地板。loki心下一着急,腾出左手去逮它,却没料到前倾的胸脯径直导致了多米诺骨牌效应。被撞成梯型的书山一本接一本的,像下饺子似的朝地面落去,loki绝望的阖上眼睛,咽下一句f开头k结尾的脏话。

他预料之中的,众人把目光集中投掷于他的尴尬场景没有发生。再睁开眼的时候,他看见那位篮球队的健将单手夹着他的资料,运动衫的袖口掩不住他手臂鼓起的肌肉线条。

“你要离开了吗?”thor压低嗓音问他,声音罕见的惴惴不安,“对不起,是不是我影响你看书了?”

他该当做没听见,夺回书掉头就走,或是干脆告知他,他厌恶过分黏腻且毫无意义的追求。他应当叫他干脆死心,就像他对付过往追求他的其他人一样。

可是,没有纸页的过滤与遮挡,thor投向他的,融合了失落与爱慕的目光,没来由的让loki想起宿舍楼底怒放的枫林:每一株都在寒意渐深的秋夜中瑟缩挣扎,却又炙热的轰轰烈烈,不加掩饰。

鬼使神差。loki从手中仅剩的一册《萨蒙德埃达》中抽出一枚书签,走到thor的摊开的书本前。

浮入他眼帘的页数是1。

这家伙真还足足的盯了他一小时,至少应该象征性的把书翻个五六页啊。

他无奈的轻叹,不知自己垂下的长睫毛扑动间挂起一排柔和的浅笑。

“喏,我自制的书签,就当做你帮我搬书的酬劳了。”玉白的指尖夹起火红的丹枫,斜盖在页脚的数字之上。

“喔,谢谢!等等⋯⋯搬⋯⋯搬书?搬去哪儿?”金发的大男孩没有反应过来。他一瞬间戳在那儿,喉咙管被那抹耀目的红色烤的结巴了似的。

“我打算回宿舍继续写。”loki睨了他一眼,只扔下这么一句,便回到自己的座位,把笔记本电脑合上装进书包。

他悠悠荡荡的向出口踱去,与那像个木桩子似愣在原地的青年擦身而过,一声轻笑落在后者耳畔,
“你放心,我室友不会追到楼下打你的。”

兴奋的光润,从thor的脖颈涌上来,转瞬就掩盖了他原先失落的脸色。他海蓝色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是浪花被木浆击打,飞溅出了他的双眸。

他跑起来,极速的跨着他修长有力的腿跑起来,带过的气流擦过loki的胳膊。木质的地板被震得噔噔作响,引来图书管理员的怒视。

“我在楼下停自行车的地方等你!”他还嫌被瞪的不够似的,扭过头又对loki快活的喊了一嗓子。

这个自来熟是不是脑子里差根弦啊。loki发现自打认识thor后,他的叹气频率已经到达了每日十次之多。

3,

在很多讲述学生时代谈恋爱的电影里,一个浪漫的场景也许会反复出现:女主人公环着男主人公的腰,坐在单车的后座,穿过被夜风吹的窸窸窣窣的白桦树。

loki对这种浪漫不屑一顾。仅因他奉行,行为的浪漫不过是懵懂青春被埋入坟墓前最后的挣扎,真正的浪漫源自对另一个人一往情深、被剥离所有追求套路和技法的灵魂。

但物欲横流的社会另他所谓的浪漫理论显得不切实际,他不得不空出一个棺材盛放漂渺的爱情幻想,直到有人眷顾他心中那块阴冷的墓地:

loki侧坐在thor的单车后座,但thor并没有刻意拉长这段对他来说,来之不易的浪漫时刻。他把踏板踩得像风火轮,白衬衣下摆不断被风扬起。他骑得太快太快,以至于loki甚至还没在单车后座留下稍许温度,转眼就抱着书站定在了宿舍楼底。

“抱歉刚才骑得有些快。不早了,想让你早点回去休息。”thor粗喘着气,海蓝色的眼睛习惯性的胶着在他脸上。他挨着明亮的路灯,影子被拉长递交到他脚下。

有什么感觉顺着那道影子蔓延上loki,冲漱的他两颊发烫,手心燥热。他略微向上抬起手上的一摞,阻拦那青年的视线。

空着的棺材板被撬动,海蓝色的情愫温柔的渗透进来。冰峰化作糖山也许也只是时间问题。

也许只是时间问题。十几秒后,他终究是从书堆后歪出脑袋,像是新生的小鹿探出尖角试探叶片上滑下的一粒晨露。注视着thor的清澈眼神里即是青涩又忍不住期待。

4,

“送你的枫叶书签,希望下次能看见它出现在那本十四行诗的中间。”
loki记得他那时是这样对他说的。

语气里混合着百分之三十的活泼俏皮,百分之三十的诱惑撩人,还有百分之三十的欲说还休。

缺少的百分之十大概是thor对语义的理解能力,他居然一次也没用过。loki扒着树干,盯着那崭新的,像是被相册的透明薄膜冻住了时间的枫叶书签。

真浪费啊,这片书签好歹是他花了一周时间制作而成的,loki甜蜜的腹诽——他突然就这么想起了自己要恶作剧的初衷。

他轻手轻脚的趴在地上收集,再起身站在thor背后时,捧着的落叶堆起厚度,大概跟当年的那摞书差不多。几片枫叶落在人的头顶也许没什么分量,一簇就不一样了。他憋着坏笑,等着看爱人被戏弄的惊慌失措的模样。

但突然被秋叶淹没,埋盖住大半身的thor也只是不慌不忙的摘下脸上的几片。他明朗的笑着偏过头,抓住loki的手腕,一把将他捞到身前,箍住他腰肢的大手惩罚性的挠了几下,
“小坏蛋,早知道你藏在我身后就是不怀好意。”

被反将一军的青年发出呜呜咽咽的甜笑。他扭动身子,黑色的长发来回甩动,不断拂过thor的脸,勾得后者心底一阵发痒,血管轰轰地跳起来。
火热的枫林和静下来的风一块儿倾听,成对的海鸥在不远处的草地上啼叫,气氛暧昧的刚刚好。

他扳过心上人的肩膀,垂眸,朝他缓缓倾靠过去。

触碰到唇上的却先是叶片冰凉的触感。thor惊讶的睁开眼,对上loki掩藏在红叶后的狡黠笑容。

“送你一片更值得珍藏的枫叶。”

他将额前散乱的发丝撩到耳后,隔着那片枫叶,凑上来吻了他。

end

评论(31)
热度(12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