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omis only
🦐勿fo/点赞,发现直接拉黑

不与你吻别(锤基,小甜饼,一发完)

thor和loki站在机场的安检口外,身边的人们络绎不绝,表情各异:有的独自带着耳机,脚步坚定;有的正与亲朋好友挨个拥抱叙别;有的则放不下爱侣,一步三回头。


而他们是放眼这片区域内唯一的例外,既没有豁出全身力气的紧紧相拥,亦没有狂热而深情的吻别。黑发的青年只是勾起一个与平日里同一弧度的淡漠笑容,对眼角微微发红的爱人说:“我有东西要给你。”


说着,便从鼓胀的书包里掏出一个盒子,递给thor。

thor拆开包装,仔细打量手掌上的物体。它是一个正方形的晶体盒子,通体呈现出水润的淡蓝色。


“这是我做的宇宙魔方盒子,它拥有着空间之力,能打开空间之门,可将我从哈佛大学传送到普林斯顿大学。”loki转动眼珠,一本正经的解释。


“loki。” thor无奈而宠溺的唤他,刮了一下这个满嘴跑火车的小混蛋的鼻尖。他最后一次鼓起勇气,用他晶亮晶亮的蓝眼睛期待的注视着他,“今日波士顿一别,咱们下次相会得等到圣诞节了,你真的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我把想说的都留在这个宇宙魔方盒子里了。”loki轻笑着回答。他握住thor的手腕,带着他轻轻晃动它,发出了莎莎的声响。

“这里边正好放了我写给你的九十九封信件,你交换到普林斯顿大学求学期间,每天记得拆开一封,当你看完这盒子里装的所有信件的时候,便到了我们圣诞节在哈佛重逢的时候。”


“loki⋯⋯”这个一米九二的汉子忍了一路,最终还是被冲击的流泪了,像涨潮时翻涌的浪花,瞬间夺眶而出。


他在出发前夜收拾行李时曾预想过,预想过他会勾着他的手心转弯抹角的诉说他的不舍,或是情绪失控的与他吻别。但他所希冀的幻想通通都被他的淡漠浇灭了:loki在送他来机场的路上合眼睡了一路,扶着行李箱的脚步轻快的像是与爱侣去异地度蜜月,到了临别关口也只是停住脚步,默不作声的看着他,波澜不惊的绿眼睛里看不出任何情绪的起伏。他还以为他真的冷情到根本不在乎分别,直到⋯⋯


“loki,你这人啊⋯⋯”他边抹眼泪边埋怨他隐藏的太好。


“金发大妞儿,你比那边的小女孩哭的还厉害。” loki嫌弃的推了一把他的胸肌,嘴角暗自上扬,“我说,你就站在这里拆第一封信吧,毕竟下飞机后就是凌晨了。”


“嗯。”thor破涕为笑,从盒中拿出纯黑色的信封,满怀期待的将手指伸进去。


夹在他双指间的是一张与他同一航班号的机票。


“哎,我也是没办法,谁叫普林斯顿大学给我钱求我去交换深造呢。喂喂,不许哭,快走,帮我背书包,里边塞了几件风衣,重死了。”

end

彩蛋:

他撑着脸看着窗外的云彩,咯咯的坏笑着说:“你这个大傻子,就没注意到自己的行李箱里多了几本莎翁和莫泊桑的书么?”

评论(30)
热度(12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