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omis only
🦐勿fo/点赞,发现直接拉黑

我的教授不可能那么受欢迎(2)(留学生万x性学教授查)

第一话地址:

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d6e1fa8

(依旧是注释君:我们大学的课一般都是一三五上课,一小时一节,或者二四上课,一个半小时一节。当然了,也有本文提到的一周一次,一次三小时的这种。一小时的课实际上教授都只上五十分钟,最后十分钟是留给学生们去下一个上课地点的,毕竟有些北美大学非常大,去下一个地方可能得横跨整个校区,后文会写到这点,这里就提前说一下。)

Xavier教授的课是在每周二晚上五点到八点,一般位于这种时段的课都不是很受欢迎:类似于hank的学霸们倾向于上一周三节每节一小时的课,中间空出的时间可以让他们做preview以及review;而像logan这样的学渣也不会愿意上连续三小时的大课,除非他们的手机在上课前被砸烂,要不然三小时的课他们可以刷两小时半的fb和Twitter。

emma并不属于这两类中的任何一种,因为她是学仙,也就是平时开party开到飞起final成绩还吊打全院的那种。作为一个学仙,emma一向是觉得lecture可有可无,五十分钟的课迟到半小时是常事,反正睡过头了自学也可以轻松拿个A+。

所以当erik在周二下午四点半就接到emma催他赶紧去chem楼陪她上课的电话的时候,他透过玻璃往外看了一眼,疑惑的发现太阳没从西边出来。

“你猴急什么?现在才四点半,我在Starbucks买咖啡,等会买完了去chem楼跟你会合,从这儿走五分钟就到了。”erik侧身向前瞅了一眼,前面还有两个人。

“那你前面还有几个人啊?人多的话我先去占位子不等你了。“emma气喘吁吁的问他,她刚从Buchanan building出来,走到psyc350的教室大概还要十五分钟,因此想抢占迷妹vip席位——也就是第一排的她急的蹬着高跟鞋跑的飞快。


“等你到的时候我早就应该在那儿了,我前面只排了两个人。”

风越刮越大了,豆大的雨滴改变了自由落体的方向,斜着身子窜到emma的伞下面,她的风衣下摆湿了一大片,头发也湿哒哒的黏在脸颊上。

这狗屎的天气!她对着手机加大音量发泄:“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前面要买五杯咖啡呢!辣鸡Starbucks五分钟一杯你还得排二十五分钟!!二十五分钟!”

这怒吼明显是被站在erik前面的矮个子男人听到了,他笑着转过身子道:“calm down,女士,我只是想买一杯热巧克力,喝五杯咖啡的话,我的膀胱待会儿会爆炸的。”

emma听到后尴尬极了,她立马挂了电话。erik也觉得略有尴尬,他下意识的抬起头想说抱歉,接着就觉得心脏被丘比特的箭头射穿了,喉咙发紧什么也说不出来。

面前的男人——erik更认为那是少年,长的好看极了,除了唇红齿白美人如玉,erik无法用更多的词汇去形容他。最重要的是,他散发着一种非常有少年感的美,美到你会忽略他穿着老爷爷穿的那种横条毛衣。

但让erik恍惚的除了他的长相,还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熟悉感,让他的眼眶莫名其妙的干涩起来。

那个男人也楞了一会儿,也许是看出了他的尴尬?他调皮的眨眨眼,“要不我跟你换个位置,你先买,约会迟到了女朋友生气就不好了。”

“她,女朋友,不是。”erik貌似搞错了重点,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下意识的向那个男人解释这一点,“啊,我是说,不用换了,额····我的朋友约我一同去上课,她担心我待会儿迟到了。”

erik语序混乱,他现在表现的就像刚进大学第一天英语还不熟练的留学生一样。

“真的没关系吗?我看你现在很着急的样子。”蓝眼睛的男人居然听懂了。

我着急是因为我看见你的脸就丧失语言能力了我居然变成我以前最鄙视的颜狗····erik的内心戏很多,他暗中掐了自己的手心保持冷静,“谢谢,没关系,现在才四点四十,五点才开始。”

“好巧,我也是五点上课。”

“你也是去上psyc350的吗?”a great chance!!如果上的是同一节课的话要电话号码就容易多了!!erik表面上毫无波澜,内心波动的厉害。

“算是吧。”那个男人迟疑了一会儿才给他答案,“你很期待去上这门课吗?”

“哦,我只是去陪我的迷妹友人,她是Xavier教授的big fan,我待会儿倒是想看看那位教授有什么本事能把我高冷的青梅竹马迷得神魂颠倒。”erik皱眉,“算是吧“的意思是他不一定注册了这门课,而是像自己一样去旁听吗?

这个皱眉被对面的男人理解成了别的意思,“听起来你不太感兴趣。”

“我感兴趣的是为什么这个教授的rate my professor评分是满分,今天我来也是为了辨认他是确有真才实学的教授还是买水军刷分的庸师。“

erik说完以后才意识到这话不妥,万一那个少年是Xavier教授的粉丝呢,于是他急忙辩解,“啊,这不是说我对Xavier教授有偏见,而是····”


话还没说完,站在前面的男人说了声抱歉就跟服务员点咖啡去了。他大概把这次美丽的邂逅给搞砸了,erik泄气的想。

可是命运总是喜欢打脸。erik捧着热巧克力跟那个他以为的17岁男孩一同撑伞向chem building走过去的时候,觉得上帝对他依旧是眷顾的。

“我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就买了同我一样的热巧克力。不介意吧?”

当然不介意,你喝苦瓜汁我都会愿意跟着一起喝——来自单身多年闷骚男青年的心声。

“当然不介意,你真是太nice了还请我喝。对了,同学,你是大一新生吗?”如果是新生的话就可以当个nice的学长日后给他介绍学校的一切,erik在内心给自己比了个计划通的手势。

“待会儿你就知道了。”水蓝色的眸子弯成月牙泉。

待会儿?意思是他们等会儿上课可以坐在一起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吗?erik暗喜。

“啊,对了,你刚才在Starbucks没说完的话是什么?”

“我是想说,我在学校三年见了太多不称职的教授,他们为了获得高分评价,上课就是念书,或者干脆要学生们回去自学,论文和assignment改了以后根本不会给学生们回馈,最后讨好学生干脆把midterm和final题目出的很弱智,到头来学生们什么真本事都没学到。”说起这个erik有些愤懑,“但是我看网站上对Xavier教授的评价,都说他出题并不简单,所以他能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定是因为他授课水平确实高超,又或者,他买了水军刷了评价。”

“你说的很好,我也是这么想的。至于Xavier教授是否是凭本事赢得学生支持,再过十分钟你就可以知道了。”那个男人优雅的把伞收起,“同学,我是否有幸知道你的名字?”


“我是erik lensherr.”erik很高兴自己的观点能得到认同“请问你是?”

“还是那句话,你待会儿就知道了。”他俏皮地眨眨眼,转眼就消失在了教室前拥挤的人群里。

erik有些怅然,他既没有要到姓名,有没有要到电话,连人家几年级都不知道,就算是作为电脑高手的自己也不能通过一张印象中的脸去搜索一个人啊。

“erik!我等你半天了!你在搞什么鬼!我为了在第一排多占一个位子跟一个女生差点吵起来,她说她是教授的妹妹就该坐第一排中间,真是好笑,随口编谁不会,我还能说你是教授的男朋友呢。”emma揪着erik的衣角气冲冲的穿过人群迈进教室。


“我刚才遇见了我人生中的真爱。”erik依旧是面瘫脸,却爆了个猛料。

“握草???是谁????是谁勾走了我们工程院王子鲨的魂??”emma吓得把搁在腿上iPad掉在了地上。

“是——”他的声音淹没在了学生们的尖叫声中,erik差点以为自己是在演唱会的现场,他用眼神去追寻那位明星教授的所在,却意料之外的完成了未完成的句子“是··········他。”

没错,讲台上站着的,正在向激动地学生们挥手致意的蓝眸男人,不正是刚才让自己一见钟情的美少年吗?

这真是命运跟一个二十二岁青年开的最大的玩笑。






评论(32)
热度(53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