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omis only
🦐勿fo/点赞,发现直接拉黑

我的教授不可能那么受欢迎(7)(留学生万x性学教授查)

第六话地址: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e2a60fc

emma此刻的心情有些复杂——erik lehnsherr,这个在他们相识的三年里一直对人文学科抱有轻视态度的家伙,现在居然求她给他补习两周心理学。

“我记得有人在三年里一直跟我讲,学psyc的都是一群打着科学名号的神棍啊。”她调侃他,“怎么我们的工科学霸突然进入伪神棍研究的领域了。”

“emma,你就直接开条件吧。”erik没有心思跟她斗嘴,Charles给的名额不算很少,但他还没有自恋到认为自己这个半吊子看看书就能考到前百分之六的程度。“你想要什么?我给你买。”

“嘿,我要是花了你四处打工赚来的辛苦钱,我还算是朋友吗?”emma见erik绷着脸很焦虑的样子,便收起了跟他开玩笑的心思,“你告诉我你为什么想挤进这门课,我就教你。”

“我喜欢教授。”erik决定实话实说,他不认为突兀的说自己爱上了这门学科可以糊弄过emma。

“很正常啊,很多学生都欣赏他,你才刚大三开学呢,还有一个半学期的机会去注册这门课或者他教的别的课。”她试图劝说他放弃这门课的资格选拔考试——erik的确很聪明,也很勤奋,可是这次与他同台竞争的大都是心理系的大三学生,意味着他要在两周内掌握这些人三年所积累的知识。

“no,i mean, i fell in love with him.”erik抿紧嘴唇,准备迎接好友的不可置信。

“what??这太棒了!”Emma从椅子上弹跳起来欢呼。

“啊?”

“我分析对了!在我们第一节课的时候,我就猜测你爱上他了。”Emma兴奋的语气多了点小骄傲,毕竟还有什么比学以致用更让学霸振奋呢

“等等,我表现的很明显吗?”erik询问他,他在想,既然他学psyc的好友能分析出来,那么Charles——

“我是从你的微表情分析出来的,因为我坐的离你很近。怎么?担心教授看出来了跟你保持距离?”

“保持距离也没有关系,我会一步步的靠近他,直到他也爱上我。”他胸有成竹的说。

“可以,这很lehnsherr。”


········································································································································

charles连续打了几个喷嚏,引起了坐在对面的,tony的注意。

“charles,看来现在是有人在记挂你啊。在谈恋爱?”他举起酒杯,冲着 老友眨眼。

“每天记挂我的学生多的去了,我每天得打五百个喷嚏。”charles跑火车应付着好友的八卦之心,他啜了一小口红酒,换了个话题,“说吧,你需要我帮你什么忙?正好给我一个还上次人情的机会,咱们之间不需要绕弯子。”

“ 咳咳···你跟贾维斯教授熟悉吗?”tony咳着掩盖他的不自然。

“算是认识吧,他除了是cpsc院教授,还是IT部门的工作人员,我们院的系统出了问题都是找他帮忙看看。”这下换成charles调侃他了,“怎么?上次在星巴克偶遇,攀谈了一会儿就看上人家了?”

“你想多了,我只是想挖他到我们公司开发新系统。他算是个人才。”

“班纳教授也是精通电子技术的人才,我给你介绍他怎么样。”charles面对好友从来就不是什么善茬,他对他挤眉弄眼的坏笑,气的tony牙痒痒。

“charles,你还想不想保住我给你在新大厦预留的教室了。”

“别生气,开个玩笑而已,你可千万要留住我的教室。”

“这么紧张做什么,怕不是这批学生里有你在乎的人?”tony自然没有放过怼他的机会。

“嗨嗨嗨,我想办法帮你引荐就是了。”charles算是怕了他,这损友为他搜罗男友比为自己还积极。

“但是刚开学,也确实没有什么机会接触,总之,你量力而行吧。”

“我听说,明天晚上,cpsc院会在nest三楼举办聚会,教授和学生都会参加。”

“但是你不是他们院的教授,而且,恐怕你和贾维斯教授也没熟悉到能托他拿到邀请函的地步。”

“这个嘛,你就不用担心了,大学里百分之六十的教授都是我所熟知的,学生就更多了。”他颇有自信的笑笑。

“可以,这很xavier。”

·································································································································

tony正和jarvis聊的火热,charles没兴趣当电灯泡,便举着酒杯逛到了别处,加入教授们的会话,却发现这群大佬满口SVG JavaScript Node.js,最后只好摸摸鼻子,尴尬的走向吧台。

走过去的时候,远远的看见一个青年正捧着一本书,坐在吧台前的高脚椅子上,埋头专注的翻阅着。在party上读书?有意思。charles走进他才发现,这不就是那个刺头青年,erik lehnsherr。

“erik?”charles欣喜的唤他——他总算在这无聊的geek聚会上找到一个可以与他消磨时间的人了。

“professor?你怎么会来这儿?”埋首于大一心理课本的erik抬起头,不敢相信在这里居然会碰见爱慕的人,这大概就是他妈妈过去一直叨叨念念的缘分吧,他想。

“拜托叫我charles。朋友带我来的,你居然是cpsc院的学生?”他观察起erik,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西装革履一副精英做派,而是身着普通的白衬衫,系着黑领带。即使穿的与环境格格不入, 他看上去依旧辣极了,难怪被学生们私下评选为校草之一,charles想。

“嗯,jarvis教授邀请我参加,我不好推辞。”erik控制不了自己的视线, 它总是不自觉溜到charles开合的红润双唇和清澈如泉水的碧蓝眸子上。他们应该评选一个本校最辣的教授,那非charles莫属,他想。

“你看起来确实不像会享受聚会的人。”charles被erik盯得耳朵发烫,便低头,假装饶有兴趣的翻起erik带来的课本,其中的第一章和第二章以及布满了记号笔的标记,“啊,Introduction to Developmental, Social, Personality, and Clinical Psychology。你在party上为late-entry exam复习?”charles教过不少勤奋的学生,但还真没见过在这么吵闹的环境里还能读进去书的。

“是的,大一和大二的必修加起来一共四大本,一千五百页,要在两周内看完必须要抓紧时间。”erik忍不住打了哈欠,他昨晚熬夜苦读,仅仅睡了三个小时。

erik还是那张扑克脸,他淡定的回答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在陈述一个可怕的事实,一千五百页在两周内读完,那意味着他每天要学差不多一百多页。charles心里涌上甜蜜的感动,这小子为了上他的课还真是拼命了。

“你个傻小子。”他忍不住告知他,“他们只考大一的两本书。”

“教授?我想,你直接对我泄露范围未免对其他学生不太公平。”erik却皱起眉,一本正经道,“我更想凭据实力成为前六分之一,让你刮目相看。”

天,这一根筋的愣头青小子真是——太可爱了!charles哭笑不得,他把手机掏出来,点开ssc,拖动到课程基础那一行字,“你注册的时候仔细看了吗?本课的pre-requisite明明白白的写着,psyc101,psyc102,请问lehnsherr先生为什么要自学二年级的心理学?嗯?”

erik尴尬的恨不得钻到地缝里去,他肯定给charles留下更差劲的印象了,现在charles心里,他大概不只是个毒舌的叛逆青年,一定还是自以为是的蠢货。erik沮丧的想。愣了几秒后,他对charles诚恳的道歉,并且谢谢他的提醒,charles宠溺的笑着,拍拍他对肩膀告诉他不必在意,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一个看上去岁数不小的中年男人打断了。

“晚上好,xavier教授。”那个男人挤出一个假惺惺的,猥琐的笑,“在这里遇见你真是太巧了,不知道能否有幸邀请你与我共舞。”

“晚上好,shaw教授。”charles对着erik的微笑僵在脸上,他在学校最讨厌的同事便是这位,但是在当前的情况,直接拒绝显然不合适。

“这位先生,charles已经有舞伴了。”erik读出了charles的为难,他反应迅速的揽住charles的腰,在他耳畔深情的邀请,“charles, would you like to dance with me?”

评论(18)
热度(3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