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omis only
🦐勿fo/点赞,发现直接拉黑

good cop, bad cop (ec带娃的欢乐甜饼,一发完)

本篇是两个爸爸冬日系列的最后一篇啦www!

※ 依旧是现代AU, ec均有能力,charles是大学教授,erik是stark公司的高管,他们的两个孩子,wanda和pietro都刚进同一所小学。

纽约的暴雪已经持续了两天,恶劣天气导致的出行不便让大多数市民们唉声叹气,但孩子们可不这样想,因为纽约市的各种学校陆陆续续的开始了停课。当 pietro听说隔壁的几所小学已经停课后,他就开始以每分钟两次的频率来刷新自己学校的官网,可到了早上要出门前半个小时,还是没等来停课的讯息。

 想了想同龄人都停课了在家里浪,自己却要上课,pietro觉得很不爽,突然的,他灵光一现——“啊,我ps一个校长发来的邮件,骗爹地说我停课了不就行了嘛!”

但pietro到底还是小孩子。在他不自然的游离着眼神,把手机递过来给charles看了一封五毛特效的造假邮件,并且磕磕巴巴的说学校停课之后,charles忍不住都要为这拙劣的谎言笑出声来——“你小子真是厉害了,就这点把戏还想骗我呢,这套都是你爹地我当年玩的不要的,不用脑你我都知道你在撒谎,知道吗?”charles乐滋滋的想。

“pietro,你确定吗?没有骗爹地吧。我承诺了不脑你们,所以告诉我实话,嗯?”charles瞟见了餐桌那头拿倒了报纸,正假装吃瓜群众,实际上一个劲给傻儿子使眼色的erik, 叹了口气,决定给pietro一次承认错误的机会。

“当··当然没有骗爹地了···别的学校都放假···啊,停课了,我们学校也就停课了呀。”pietro被这双仿佛能看穿一切的蓝眼睛盯得心虚极了。

charles暗自摇摇头,他这个熊儿子还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那么这次怎样惩罚这熊孩子呢,他弯起一个温柔的笑,看的pietro打了个哆嗦。

“你停课了,和wanda呆屋里,中午那一餐不能在学校吃了,但我和你爸爸还是得正常上班,太远了也不能回来给你们做饭,要怎么解决你们俩的午饭问题呢?”charles托着下巴,佯装认真的思考着,“嗯···这样吧,我现在给loki叔叔打电话,把你们送到他家去托管怎么样?”

“没问题啊~”pietro抑制着高兴地跳起来的冲动,在他心里,thor叔叔比他总板着个脸的老爸有意思多了,thor叔叔老是陪他打游戏,他最乐意去他们家里玩。

默默关注着情况的erik和wanda有默契的同时翻了个白眼——“有的人还活着,但是他已经死了。”

“喂···loki啊,我想问问pietro和wanda今天能去你家呆到晚上吗?他们学校停课了,把俩孩子扔家里我也不放心··哦·····这样啊···没问题,pietro收东西收的可好了,也很会照顾人,你放心吧,嗯好,就这么说定了,拜拜。”charles掏出手机假装给好友打了个电话。

“爹地,什么收东西啊?”pietro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loki叔叔说他们家昨夜开了party, 今天早上醒来后发现像地震现场一样, steve叔叔和thor叔叔被有急事找他们的tony叔叔叫去公司帮忙了,你正好过去帮loki叔叔收拾东西,还可以照顾发烧了没有steve叔叔陪伴的bucky叔叔。哦,对了,今天的活都得麻烦你承担啊, 因为你姐姐今天头晕不舒服,是不是啊,wanda?”charles微笑着看向wanda.

边吃三明治边饶有兴趣围观的wanda顿了一下,开始猛点头——她可是一直深谙惹谁都不能惹charles的真理。

“·······”pietro被噎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郁闷死了,原本计划赖在家里玩一天刺客信条,现在变成去爹地的朋友家做一天的家务——这还不如去上学呢!爹地其实在整他吧!


pietro知道找姐姐帮忙无望,只好可怜巴巴的望向把脸埋到报纸后的自家老爸,“爸爸···”

“erik,你怎么想。”charles抱起双臂,询问丈夫的意见。

erik觉得亚历山大极了,一边是儿子,一边是丈夫····不过在瞟见pietro眼里挤出的小小的,可怜的泪花后,到底还是给了儿子一个台阶下,“现在雪 下的小了一点,pietro,你回房间,用电脑刷新一下学校官网的信息吧,说不定又复课了。”

pietro心想着老爸啊你真是我救命恩人啊我无以为报以后就帮你藏私房钱吧!“是哦,爹地,我回房间再查查。”pietro像小猴子一样蹿上楼逃走了。

感觉到气氛不对,意识到charles极有可能会跟erik秋后算账的wanda马上举起杯子,一口气喝干了牛奶,“爸爸,爹地,我上去收拾书包。”

在女儿也上楼后,charles走过去,抽走erik一直拿反的报纸,埋怨道:“你前几天怎么说的? 总有一天要给这小子一个教训,啊?现在事不关己就算了,还做好人啦?”

“咱们的教育方针一直是good cop,bad cop,总有人要当good cop吧。”erik剥了个橘子喂给他,“Charles,别生气了,男孩子嘛,小时候总会调皮一些。”

“你这脸长的就不像good cop.”charles俏皮的怼他,“一个橘子就想收买我啊?”

“没事,你知道我心里想当一个good cop就对了,再说了,咱们轮流当bad cop不是你给的建议吗?”erik又塞给charles一个橘子。随后,他站起来,给charles披上大衣,又帮他整理好围巾,“你吓唬他一下就行了,要像你当时管raven那样,他可能会有逆反心理。”

“说的像你看见过我管raven似的。”charles嘴上不饶人,内心里其实早都消气了,他对楼上喊道:“pietro,学校还停课吗?”

“改成照常上课了,爹地。”

“那你还不赶快把书包收拾好下楼?你爹地马上要出门了,再给你10秒时间,10,9,8,7......再不下来你就自己搭巴士上学去吧!”erik假装看手表数秒,惹得charles笑起来.

“来了!老爸!”两个孩子同时回应道。wanda慢悠悠的走下来,而pietro则是背着书包从楼梯扶手滑下来,被erik逮住敲了头,“你好好下楼很难?哪天摔下来把你屁股摔成四瓣!”

“爹地,你看爸爸又凶我。”pietro躲到了charles的风衣后边告状。

“哟,看看现在谁是bad cop?”charles对着erik得意的哼哼,随即在他额头印下一个告别吻,领着儿子女儿走向大门。

·······································································································································

“对了,erik,下大雪,我怕你出去吃午饭不方便,给你做了便当,放在餐桌上。”charles在关门前对erik说。

erik则在门合上后翻了个白眼,“你这是要用便当把bad cop毒死。”

他对着放在餐桌散发着黑暗料理气息的紫色饭盒叹气,最终还是把它放进了公文包。

“没事,给thor和steve解决也挺好的。”


两个爸爸冬日系列其它的短篇:

电热毯篇: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d6f5a50
私房钱篇: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d78b358
跨年夜篇(1):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d841c7f 

跨年夜篇(2)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d888bdd

跨年夜篇(3)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e054154

跨年夜篇(4)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e0f39f2
搞事篇: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da639f0

中年性危机篇: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dd24cb4

斗智斗勇篇: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de618af

温馨之夜篇: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e02bc0a

honey sweety: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e3f41c4

pietro&wanda成长日记(pietro篇):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e4c242b

pietro&wanda成长日记(wanda篇):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e5613c1


评论(25)
热度(3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