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omis only
🦐勿fo/点赞,发现直接拉黑

我的教授不可能那么受欢迎(8)(留学生万x性学教授查)

第七话地址: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e61c8db

“这位先生,charles已经有舞伴了。”erik看出了charles的为难,他反应迅速的揽住charles,在他耳畔郑重的邀请,“charles,would you like to dance with me.”

shaw却在charles的sure脱口而出之前打断了他,他饶有兴趣的,用蛇盯上老鼠一般的视线,上下打量着erik,"请问,你是?”

“这位是loki odinson,是thor odinson公爵的弟弟。”charles不动声色的摩挲erik附在自己腰侧的手指,同时微微侧过头看了erik一眼,暗示他同自己演好这场戏。

erik几乎没有通过思考的,就开始向shaw介绍作为“loki odinson”的自己——他感到一股熟悉的,却不知从何而来的默契感,驱使他一直到shaw离开之前都配合着charles的谎言。

“good job.”charles畅快的笑起来,拍了拍erik的肩膀,“我该请你喝杯酒,啊,或者是可乐?以感谢你为我解围。”

“比起请我喝酒。”erik却向后退了一步,优雅的稍稍弯腰,再次向他伸出手,势在必得的邀请道:“ 我更希望xavier教授能与我共舞以示感谢。”

“again, please call me charles.and definately, the answer is yes. ”charles弯起桃心唇——他没想到这个愣头青小子还挺会撩的。

``````````````````````````````````````````````````````````````````````````````````````````````````````````````

舞池中人头攒动,男男女女相拥着在舒缓的舞曲中摇曳,但舞池外人们的目光却集中在了某一对跳着华尔兹的“璧人”上——charles在一个舞步的回转后把erik拉近,在他耳畔轻声抱怨,“erik,现在好了,拜你所赐,待会儿下去后我的朋友们一定不会放过这个调侃我的机会。”

“哦,那真是我的荣幸。”erik戏谑的挑眉,charles刚才的语气简直就像在跟他撒娇一样,这实在是太可爱了,他想。

“哦,我的朋友。”charles摇摇头,在酒红色的灯光下略显深蓝的眸子里带着狡黠的笑意,“你自然也是逃不了被审问一番的。”

“那charles想要我以什么身份被审问一番呢?”erik故意挠动覆在erik背部的手指,“是erik lehnsherr,还是loki odinson.”

“我还以为你不打算问了。”charles对上他意味深长的目光。

“不,我的求知欲,教授是知道的。”

“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shaw教授如果知道了我的身份,定在日后对我下绊子,是吗?”

“我以为你会猜我爱慕虚荣,所以把你介绍为odinson家族的公子。”charles为erik没有误会感到淡淡的欣喜,不过想到shaw看向erik的不怀好意,他又担忧起来,“listen to me ,very carefully ,my friend. shaw睚眦必报,我希望你以后不要与他见面了,他此次匆忙离开只是因为畏惧odinson家族,如果下次他套出你的话,意识到你不是loki···”

“我不可能就此躲着他,他是编程院的教授,指不定还是必修课讲师。”erik有些不解为何charles把shaw视为洪水猛兽一般,“如果他要找我的茬,我一定会跟他奉陪到底,for me, peace was never an option ”

“erik···”charles还想劝说他,却因为大脑一瞬间的空白停住了。

erik趁机凑近他:“charles,你在担心我?”

他吐出的气声,熏的他耳根与脸颊一片嫣红——可恶,以前还只有我撩别人的份呢,charles愤愤的想,对他回击:“是啊,我担心你下舞池后会被我的朋友,tony stark调侃的恨不得跳进海里去。”

“哦,到时候你一定会跳下去救我的,charles。”

······································································································································

然而事实证明erik面对他的社交障碍好像只是伪装出来一样,又或者说erik仅仅在面对他的时候是个毫无伪装的青年——erik举着酒杯,对着tony stark接二连三抛出的犀利问题四两拨千斤,甚至还偶尔还击一下。嘴炮打了一会儿,tony也用了真格,最后两人唇枪舌战的话题由charles是不是跟他有一腿歪到了美国如今的政局上。

charles却仿佛没有闻到空气中的火药味,他的思绪因为erik之前所说的“ peace was never an option”游移到了他们辩论之外的空间——erik似乎在哪里对他说过一样的话,但是是哪里?这种熟悉感,与他之前在咖啡厅第一次遇见erik时眼前闪过的画面有关系吗?这一切又与他在开学前做的那个梦有关联吗? 

他的两根手指不自觉的贴在了太阳穴上,好像这样就可以助他记起来一样。

erik见charles正坐在一边,皱着眉头沉思着什么,误以为charles对自己与他朋友对呛的行为感到不满,便于tony“停战”,呼唤他:“charles?”

“啊。”charles回过神,对同时盯着自己的两人歉意的笑笑,“抱歉,我想我得回去了。”他刚才想找出种种怪异感出现的源头,却感到有什么在阻拦自己一般,使他头疼欲裂,眸中映着的景象和人都模糊扭曲起来。

“现在?”tony甚是吃惊,他的好友,party之王,居然会在9点就选择回家休息。

“是的。”charles扣紧手心抑制住疼痛,他不想让erik做无谓的担忧,“ now, excuse me.”他起身穿上风衣,穿过人群向外走。

“charles,你还好吧?”erik瞥见了他颠簸的步伐,“我送你去停车场。”

“不用了.”charles没有回头,大脑中的疼痛不知为何沿着脊椎洗刷了他的大腿,致使他要用尽全身的力气才能往前迈步,“下周上课见,erik.”


`````````````````````````````````````````````````````````````````````````````````````````````````````````````

charles刚回到家就瘫倒在床上,他本来是要去书房继续想一会儿的,但是,想到raven今天不在家中,如果他贸然进行又一次的强制性回忆,说不定会因此出事。再说,如果仅因为自己失忆了,从而不记得erik,他下周课后问erik便是。

“没准这事还真有可能“,他感到疼痛渐渐的减轻了,“erik看上去不像是会对人一见钟情的人,那他接近我是否因为我们曾经认识呢。”

但在几天的lecture结束后,他却没找到机会询问——他宣布了今天的课到此结束后,erik便拎起书包,走的飞快。

他是欲擒故纵还是像其他的人,对自己有一时的兴趣而已?charles站在讲台上,打量着erik匆匆离去的背影。然而,charles在几小时后,进入irving图书馆借阅失忆症的资料时才知道自己错的分外离谱——这小子比之前追求他的任何人都用心,似乎铁了心要上他的课:他站在距离erik斜上方不远处的旋转楼梯上,俯视着青年一页又一页的认真阅读着课本,做笔记的右手几乎没有停歇过。听到建筑外传来的钟声,charles苦笑,他竟然不知不觉的盯了erik一小时之久。

charles又看了他一会儿,准备离去,却瞥见erik伏在了桌上,头埋进了手臂小憩,于是便放轻脚步走过去,脱下风衣盖在他身上。

erik实在太累了,他连续熬了三四天的夜,这才把要考的课本学到一半,一想到接下来的几天还要继续苦读,疲惫感就蹿了上来,让他竟然没有察觉到肩背上多出的温暖。

charles觉得erik大概不会久睡,就拿了本书,坐在他对面翻阅起来,等待erik一会儿醒了把风衣归还给他。当然了,他倒不是在乎风衣被erik拿走,只不过自己那个八卦的妹妹过问起来他不好交代而已。

······································································································································

erik睡得不太安稳,他正在做梦:charles正坐在他的对面,与他下着象棋,突然的,他们因为什么争执了起来,奇怪的是,明明是自己在说话,erik却觉得发出的声音听起来仿佛在水下一样模糊,与charles对峙了许久,他只能隐约听见一句,“peace was never an option.”

“这句,我似乎对charles说过?”在他意识到的瞬间,面前的画面突然像玻璃一样一片片的碎裂开来,并从两个手掌传来细碎的疼痛,让他从梦中脱离。

他睁开酸痛的双眼,从被压麻的手臂中抬头后,看到了面前放的纸条, 上面用优雅的字迹写着:

“下次别在图书馆睡,容易着凉。风衣可在下周课上还。

charles xavier ”

下周课上?erik细想后欣喜若狂,那不正是这周五选拔考试后的第一节课吗?只有入选的学生才能进入那间新教室,charles的意思是相信他一定可以通过考试!

······················································tbc···········································································

啊哈哈哈这周放了个深水炸弹2333其实第二话就已经开始有铺垫了,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出来哈哈哈哈,不过这不是个狗血的失忆故事,也不是普通的前世今生的故事,待我以后慢慢道来吧~


评论(72)
热度(3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