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omis only
🦐勿fo/点赞,发现直接拉黑

Erik ruined it four times(校园au的ec甜饼,一发完)

1.

erik对x乐团的一位先锋派摇滚歌手一见钟情了。

这是一场相当具有傲慢与偏见风格的相遇——well,按照emma的话来说,实际上仅有偏见,没有傲慢。

当时erik正在图书馆为期末考试复习,接着就被他的姐姐emma强行拽到了学校举办的结课日狂欢party上。摩肩接踵的人潮,混杂着汗味的潮湿空气,快要刺破耳膜的疯狂音浪,这三样均在社恐孤独症患者erik lehnsherr的hate list上。

正待他准备拿出耳塞试图屏蔽周遭让他烦躁不已的噪音时,一个青年迈着小短腿毛躁躁的朝舞台的方向飞奔过来,他们的手臂撞在一块儿,耳塞掉落在地上。

erik忍住想开嘴炮把这莽撞小子批判一番的冲动,弯腰去捡肯定不能用了的耳塞,然后就触上一双先于他动作的白软双手。

抬起头,他总是毫无波动的绿眸撞见一张带着愧疚和尴尬的绝美脸庞,紧接着他抑制不住眼睛的抽动——他以为自己看到了什么天使。

禁欲不知道多少年的德国青年出现了心脏疯狂跳动,呼吸急促,手心出汗等症状——“that's it, he is the one.”

这么少女心的台词显然不适合被同学议论为无情感机器人的erik lehnserr, 事实上,紧张到发懵的erik当时把一切都搞砸了:

起先他还是很"正常"的,挤出自认为帅气的微笑,像"同龄人"一样对红唇蓝眸的年轻人搭讪——

“你看起来就像只落水的lab rat.”

一般人听到这种情商欠费的话会自动离erik三米远,但是显然眼前的这个小伙子思维也有些跳脱——“那么你愿意同我share你的伞吗?笑起来很像鲨鱼的先生。”

“sure.”erik愣了一秒,朝陌生青年挪动伞柄,把他划入到自己的伞下和comfort zone里——事实上,erik lehnsherr对steve rogers这种认识几年的好朋友说话都要距离半米以上。半米是他的comfort zone,一直以来能踏入这个的范围的只有他的妈妈和姐姐而已。

紧接而来就是长达几分钟的沉默,erik从没有如此痛恨过自己的语死早属性。

“嘿。”

“嘿。”

“你先说。”

“你先说。”

像狗血剧一样,两人同时发声,棕色头发的青年看向从额头到下巴写满了尴尬的erik,忍不住咯咯笑出了声:“嘿,你真nice.”

"???"erik皱眉,不解的注视着他弯成月牙状的诱人双眼。

“噗嗤,never mind.”

erik的肩膀早已不再在伞的覆盖面积下,他的肩头出现了水渍——然而他依旧没有注意到握着的伞越来越朝旁边的人倾斜。

“哦,刚才我很好奇,毕竟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在演唱会的现场戴耳塞。”

“我也很好奇,怎么会有人会选择来听这场摇滚,或者说是噪音制造会,我室友thor odinson用锤子砸菜板的声音都比这个强。”

erik皱眉反驳,他忍不住暴露了他的毒舌属性。在他姐姐的观念里,同时具有语死早和毒舌这两个看起来矛盾的属性=活该找不到女朋友,男朋友,连狗都找不到。

“hey,摇滚音乐很酷好吗?”那人一脸不能苟同的仰头与他对视。

“是吗,你穿着一身我妈妈都不穿的烂毛衣,试图像我说明这种刺耳的音乐很酷?”

erik说完这话就意识到他不可抑制的洪荒毒舌之力真的要让他注孤生了,他甚至都开始想象这个小个子青年马上跳起来给他脸颊一拳头的画面了,可是那人只是认真的看着他,温柔的湖蓝色眸子里荡开坚定的光芒。

“you know what, 我会让你心服口服的认同我。”

语毕,他猛地把毛衣拽下,甩在erik没有举伞的手臂上,雄赳赳气昂昂的冲舞台走过去。

“oh my gosh!! professor x来了!!!”

还没回过神的erik朝声音源头看去,发现那丢人的尖叫竟然是他的姐姐发出的。

他闭起眼睛摇摇头,恨不得过去捂住emma的嘴,事实上他也准备这样做了,不过一阵激昂的鼓点打断了他的动作。

他从来不知道蓝眸青年瘦小的躯体里还隐藏着如此磅礴的力量——他手持鼓棒有力地搏击着,急速地搏击着,大起大落地搏击着,奏出的节拍像旋风一样迅速席卷了整个场地,雨声似乎都与之共振起来,有了独特的节奏。

“i think i am drowing asphyxiated.

我想我要窒息了

  i wanna break this spell

溺毙而死

  that you have created

我要打破你的魔咒

you are something beautiful

你如此美丽

a contracdition

确又如此矛盾

```"

底下跟着鼓点摇摆的人群随着他的歌声沸腾起来,erik却还是一动不动,直挺挺的站在那儿,他的视线越过一排排攒动的人头,死死地钉在摇滚唱将的脸上——他随着悦动上下甩动的刘海,他因为激动而愈发晶亮的眼睛,他唇边一直挂着的温柔笑容,他仿佛不像是在唱摇滚的优雅神态,他帅气的肢体动作。

他的美丽如此矛盾。


2.

erik在charles表演结束后走近他,为他撑起伞。“我不得不对之前的言论攻击感到抱歉,你的表演非常精彩。”他显的有些拘谨,毕竟鲜少对人道歉。

“谢谢.”青年绽放出开心的笑容,还想多说几句,却被身着蓝色裙子的少女拉住了手腕—“嘿,raven!我在跟粉丝说话!”

erik挑眉,疑惑于他对他的定位。

"哦亲爱的,我们不得不走了,如果你还记得一小时之后考试的话。”那个女孩霸道的拽住他的胳膊,把他拖进了路边停靠的兰博基尼。

汽车消失在视野的时候,erik才想起来他没有找让他心动的对象要联系方式,他甚至都不知道他的名字,只知道他要参加考试,应该也是个学生,有professor x这个外号,看起来家里很有钱,似乎还有女朋友。

看来我不需要联系方式了。 erik嘲讽的笑笑,告诉自己这是一场意料之外,也不该属于他的爱情邂逅。


3. 

意料之外的后边总是跟着情理之中。

erik再碰见他这几天一直试图从记忆里抹去的professor x已经是几天之后的事情了。

他像往常一样去图书馆“坐牢”,到达静音室后却看见自己经常坐的位置已经被一个戴着帽子的家伙占据了。

垮下本来就板着的脸,erik只好退而求其次,坐在那个人旁边,接着他就发现那个人居然趴在桌上呼呼大睡。

论谁想到求之不得的好位置居然被用来睡觉都会不爽,脾气本来就不好的erik则更是愤懑,他故意把书包用力的砸在桌上,吓得旁边的人从臂弯里抬起头。

“what the hell ——”那人掀开帽子,用依旧布满睡意的眸子瞪他,即将脱口而出的抱怨却在撞见同样一脸惊讶的erik后被咽了下去。

“嘿, 真巧,又是你啊。”他愉悦的眨眨眼,“我是charles ,上次没来得及告诉你我的名字,就被我妹妹拉走了。”

“嘿,按照社交礼仪,你应该说很高兴认识我,然后告诉我你的名字才对。”见erik楞在那里迟迟没有回应,charles不满的咕哝。

erik卡机了——他的咕哝真可爱,像猫咪打呼噜!

不,这不是重点。

他用手抹眼睛的动作也好可爱!真像猫咪!

不,这也不是重点。

啊,重点是我又碰见他了!他叫charles, 那只是他的妹妹不是他的女朋友!

finally, erik .见着喜欢的人就反应能力低下情商欠费 .lehnsherr总算找到了重点,啊,还找回了语言中枢的控制权“这回不能再搞砸了”,他握拳对自己说。

“抱歉,我刚才有些不敢置信。非常高兴能再次见到你。我是erik lehnsherr.”他观察到charles不介意的微笑,鼓起勇气发出邀请,“你介意我们以后一块儿复习吗?”

oh fuck, erik, it sounds like a nerd, you ruin it again.

erik在心里对自己比了个中指,他又搞砸了,这是第二次。

“sure!”蓝眸青年光速答应下来。

"wait````what??"


4.

charles xavier成为了erik lehnsherr某种意义上的狱友——复习期间在图书馆自习室坐牢的朋友。

嗯,实际上,这两人的复习模式有些奇怪:

charles总是先于erik到达图书馆,在他们约定的区域——睡觉。没错,是睡觉,erik很想吐槽这家伙的学渣惰性,但是当他凑近,看见charles压在手臂底下的那一堆印满复杂公式的书页后,他选择闭嘴。

charles看的玩意儿我一个字也看不懂,这大概是什么学神级别的人物,他被打脸后暗想,把大衣脱下来给伏在桌上窝成一团的人盖上。

他的动作很轻,但还是扰醒了他。

“嘿,我的朋友,你来了。”charles打着哈欠伸展四肢的样子又让erik联想起了猫——他总觉得charles是什么勾走他灵魂的邪恶猫妖天使。

看看,陷入暗恋的人思想就是如此矛盾。

“我给你带了早餐。”erik忍不住弯腰,抚平他因为打瞌睡而四处乱翘的头发。

“oh, erik, 你这么贴心怎么会一直没有女朋友呢?”charles没有回头,开着玩笑掩饰因为青年近在咫尺的鼻息而开始泛红的脸颊。

“我对女人不感兴趣。”他把便当盒从保温袋里拿出来,递给charles。

“喔——炸三明治!我的最爱!”charles打开保温盒的瞬间,浓厚的吐司香气袭来,他满足的深呼吸,像猫咪一般眯起眼睛——从erik的视角来看,的确是这样。

“所以你对男生有兴趣吗?erik.”小个子青年灵活的叼住一个三明治蹿到桌上,坐在上面荡起小短腿,还故意用脱了鞋的一只脚触碰站在他面前的、erik的肚子。

erik宠溺的握住他的脚腕,把他的两腿分开,身体向前倾斜,逼近被他困在怀里,两颊泛红到头发都无法遮掩的青年,说,“不,我喜欢猫。”

erik, you are so fucking stupid.

这次的心声是双人份的。


5.

erik终于迎来了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毕业考试,为此,他可是在图书馆做了很多天的牢——给charles送早餐,陪他下棋,在他讲基因学段子时捧场的微笑,给他提供午睡膝枕——嗯,好像其实,没有怎么复习。

但是这对他来说无关紧要,这是他大学四年的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后他想骑自行车带只坐过兰博基尼没体验过自行车的charles去金门大桥转转,然后向他告白.

He has already ruined it three times, he cant ruin it again, can he?

yes he can.

当他听见教授说临时有事要走将由xavier教授来辅助监考,抬起头撞上那张熟悉却陌生的脸的时候,觉得浑身如置冰窖。

难怪charles从没有告诉过他的姓氏,难怪charles要给自己取“professor x”这个外号,难怪他从没有读懂过charles从资料室搬运到自习室的书。

显然,他也从来没有读懂过charles xavier.

他在被隐瞒欺骗的巨大愤恨下填满卷子,冷着脸交给站在讲台上用微笑对他致以祝贺的charles后,冲了出去。


6.

他想揪住charles的衣领,对他像野兽一样咆哮嘶吼被欺骗后的感受。

但是他发现自己无法做到,该死的,他爱他,他甚至像他的男朋友一样,站在考场外等他出来。

charles在清点完所有试卷并交给教授后,跨上公文包就跑了出去。

“erik!”他总是清亮的嗓音因哽咽而沙哑,“太好了,你还在这儿。”

“是的,我想我该跟你说再见,professor xavier, 你单方面戏弄我的游戏到此为止了。”

他嘲讽的勾起薄唇,却没预料到随着自己刻薄的话语,那个青年,或者说是男人脸色迅速的发白,眼眶也随之汇集起水珠。

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倒像是他欺骗了他一般。

“erik,我之前对你有所隐瞒,是因为学校规定不允许未毕业的学生和教授交往,我一直都在等待今天,你正式从学校毕业的今天,对你说我喜欢你。”他背过身,试图镇定颤抖的声音。

“可是你也不用隐瞒我——等等,你说什么?”狂喜袭上心头,erik不可置信的绕到他身前,用力的捧住他的脸,随后意识到自己的力道可能让charles吃痛,马上松开了手,“charles,你也喜欢我?”

“要不然哪个大学教授会闲着没事天天去图书馆啊。erik,you just ruined it four times .”charles宠溺的笑笑,抬起他刚才垂下的手,贴在自己的脸颊两边,凝视着erik不自觉泄露出无穷爱意的翡翠色眼睛,“现在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遵命。”erik用手指摩挲他爱到骨子里的人的脸庞,吻上他柔软的桃唇。

He finally did it.


end



评论(16)
热度(3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