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omis only
🦐勿fo/点赞,发现直接拉黑

甜蜜的烦恼(ec高热量甜饼,一发完)

charles是一名大学教授,他在大学放暑假前就对家人们夸下海口,自信满满的宣布自己将会在四个月的假期内包办家中的一切事务。然而····


charles的日记簿:

2017.4.30 星期日

今天在全家人的集体出动下终于把办公室的东西全搬回家了——logan教授站在旁边调侃,数我之前到底拿了多少erik和孩子们的照片镶在办公桌相框里····

对于这个长达四个月的假期(没错,今年特地跟校长强调我坚决不教暑课),我有诸多打算,首先最重要的,当然就是学会做饭:

下午告知孩子们我单方面的开除了erik这个当家大厨,并且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为全家人掌勺的时候,pietro和wanda的小脸纷纷吓的惨白,nina还哭着掀翻了蔬菜粥,糊了erik一脸——真是好气,我烹饪的食物真有那么像黑暗料理?我一定会趁着休假痛下功夫好好修炼,做出让他们心服口服的美味!

还有,erik同我商量,说他最近得加班到转钟,因为打算7月休长假,以便带我们游山玩水。孩子们听了开心的欢呼,我当然也支持丈夫的决定,不过这意味着一切家务以及教育三个孩子的重任都会被交付到我的肩头。平常都是erik在负责这些事务,他做的完美极了,可以说无可挑剔,不过我相信,作为一个成熟稳重的30岁男人,我也能胜任以上工作。


2017.5.1 星期一

·········好吧, 第一天的早上就开始诸事不顺,看来我的运气不怎么样:

醒了睁开眼,习惯性的钻到erik被子里,舔舐他的锁骨,撩他取乐,后来发生的当然就是我自己和erik都喜闻乐见的清晨play——我仰着脸,呼吸急促的等待他进入的那一刻,他突然坏笑着在我耳畔说:“不如把这份牛奶留到深夜如何,我和孩子们可都还在等xavier教授烹饪的爱心早餐呢。"

然后,然后就翻下床冲澡去了???

exm???

我忍住朝浴室怒吼出素质三连的冲动(毕竟要给孩子们以身作则,家里一定不可以有任何脏话出现),穿了个高领衬衫遮盖胸前星星点点的吻痕,去厨房做早餐。

在煎糊了四张薯饼三个鸡蛋两片德国香肠一个锅后,我终于在嗷嗷待哺的孩子们的呐喊中,端出一盘勉强能吃的东西——烤蒜香面包片,说实话,面包片还是erik做的·····我只负责把它们塞到烤面包机中。不过,wanda说面包烤的太硬了嚼不动(而pietro这熊孩子一直在追问我为什么在大热天穿高领),最后erik只好打包面包片出门,在送孩子们上学的路上为他们买早餐。

···········

loki下午打电话吼我,说我丈夫比他还具有毒蝎心肠,居然试图用蒜香面包片噎死thor,我告诉他那是我的杰作以后,他劝我出门脑一个厨师替我完成晚饭,免得我把三个孩子毒死(还好erik今天不回来吃晚餐)

被好友打击以后体会到了轻微的沮丧,于是我把孩子们从学校接回来后,干脆带他们吃了麦当劳——如果erik知道我买垃圾食品给他们吃,一定又会板个脸叨叨个没完,所以就用开心乐园餐的玩具和三个圣代当了封口费。


2017.5.2 星期二

今晨是erik做的早餐。昨晚我们俩折腾到半夜,我清醒的时候都七点多了,而且还是被骑在腿上的pietro摇醒的。

在吃三明治的时候,pietro又盯着我的脖子问我“爹地,你昨天夜里被蚊子咬了吗?”,我想了想,现在给儿子做性教育的普及还太早了,于是打着哈哈说“是啊蚊子可凶啦,昨晚一个劲的咬爹地。”

本以为可以就这样敷衍过去了,没想到nina眨巴着眼睛,童言无忌的吐出一句“爹地每天晚上都被蚊子咬,叫的超级可怜,我要去跟蚊子沟通,求求他以后晚上别咬爹地啦,。”——然后餐桌上坐着的、真—蚊子先生把牛奶喷到了假装翻看的报纸上。wanda带着一脸不能直视的表情奔上楼拿书包,催她老爸出门,化解了餐桌上的尴尬。

如此不淡定,真鸡儿丢人,滚去上班吧,电蚊王

2017.5.3 星期三
连续吃了两天麦当劳作为晚餐,nina腹泻了,于是我就在今天早上,被她幼儿园的老师骂了个狗血淋头···

raven下午过来做客,毫不客气的挥挥手,把用以招待她的小甜饼全倒进了垃圾桶,哎···连我的妹妹都不待见我烘焙的东西,也是心塞极了。

不过她倒是给了我一些烹饪方面的建议,可以总结为一条:

follow the recipe! follow the recipe! follow the recipe!

这话她对着我狠狠的重复了三遍,还特地写了个便签贴在我编写的基因学教材封面上。话说上次听见这话还是我16岁上大一编程课的时候,记得当时犯困,枕在手臂上睡觉,教授喊我起来,问我他刚才强调了哪句话,我一脸懵逼,接着瞟见从后座飘过来一只笔帽夹着纸条的钢笔。

下课后我发现那是个身着白衬衫,酷酷的,不苟言笑的学长。

喔,这位超级辣的学长现在是我的丈夫,嘿嘿。

啊,我在傻乐什么呢,现在得去做饭才是,加油啊xavier教授,做饭什么的,难道能难倒拥有三个博士学位的你吗??!


2017.5.4  星期四

jojo我不做人了,我被厨房彻底打败了,是的,烹饪就是要比做科研项目难·····而且是难了不知道多少倍。

我昨晚明明一步步遵照菜谱,结果呢,做出来的食物跟网站上的图片一比,简直就是买家秀与卖家秀的区别,孩子们很给我面子的吃了几口(pietro咽下去的时候脸都转化成‘当然是原谅她’色了),我自然是无法忍受自己折腾出来的辣鸡玩意儿,走下楼把它们泼向垃圾桶 (今天早上nina跟我抱怨,说她听见浣熊不慎食用后发出的哀嚎)

erik昨晚又很晚才回,我躺在沙发上边写基因变异的新研究报告边等他,后来挨不住困睡着了,被他抱着往卧室走的时候清醒了一会儿,搂着他脖子抱怨今天按照菜谱还是搞出了黑暗料理,后来没听清楚他说了什么,又靠在他肩头睡过去。

今天下午再去厨房,一推门便发现昨天被我弄的乱七八糟像爆炸现场一样的灶台和烤箱都被清理的干干净净,而且装调料的瓶瓶罐罐上贴满了写明用处和用量的标签。

除了这些,erik还把平常用的电子厨房秤从对我来说很高的柜子里拿下来,摆在了微波炉上。

这个整天不吝于骂哭员工的,做什么事情都一板一眼的德国男人,把几乎所有的耐心和温柔都交给了我(像他的工资单一样)——想到这里,整个人顿时被甜蜜的心情浸泡,好想待会儿悄悄去他的公司,给他送一份夜宵和许多个吻。


2017.5.5 星期五

今天是周五,不过erik依旧得加班。

昨晚,erik对我突袭的回应就是——唔,他果断的断了stark大厦的电力供应,然后我们在他的办公室里干了个爽····

给他带的夜宵被塞给了后来在电梯口逮住搞事的我俩的steve(他无法直视衣衫不整的我们,训斥的时候还拿盾挡了视线,可以说是非常豹笑了),还是用作封口费。(这份夜宵是我在必胜客买的,所以用不着担心bucky会像loki一样打电话过来,怒斥我毒害他丈夫。)

啊,不过,其实就算是我做的,应该也不会到毒死人的程度,毕竟孩子们昨天还夸我做菜有进步,说吃起来有他们老爸掌勺下的风味——当然啦,我昨天下午可是按照孩子他爸的方法,谨慎的用秤丈量了每一份食材和作料。

稍微跨过了做菜这个难关,我很天真的就以为再没什么可以难倒我了,没想到下午的一周一次的大扫除又吸干了我重新建立起的乐观心态:

到底是谁发明了那么多种洗洁剂啊可恶!就不能把擦玻璃的,擦厨柜的,擦马桶的,擦地板的全合并成一种万能洗剂吗!!!(是时候给tony打电话,让他对此做研发工作了,专注于研究生长素是没有未来的,都已经三十多岁了的人了,快跟我一起做个矮咸鱼吧!)

我之前无所谓的觉得这些玩意儿可以通用,最后自作自受,花了几小时清理地板上覆盖的泡泡———啊,真是心疼我扔在地板上的书和零食····

还有pietro那个坏小子,居然又在洗碗机里扔洗衣粉,我刚处理完大厅就看见泡泡沿着厨房的门缝蔓延出来,等他放学,我非得把这小子好好教训一顿,真是不学好,竟跟他老爸学搞事去了。

在厨房和客厅滑了几跤不说摔个狗啃屎不说,清理书房还被从书柜上坠下来的书砸了脑袋,讲道理,erik平时是怎么容忍把书架整成狗窝一样的我的?(现在不得不承认我不该批判他按照顺序摆书的习惯为强迫症) 连我自己都想对自己发脾气····难道我真的是shaw批判的那种,小时候在富裕的环境娇生惯养长大,结婚后又因为erik包办一切事务、十指不沾阳春水,以致于动手能力低下的白痴吗···


2017.5.6 星期六

昨天晚上erik回家的时候,我坐在床上等他。我们结婚之后培养出了巨大的默契,我甚至都怀疑他学会读心了——我什么都还没说,他就拥住我的肩膀,安慰我“家里越清越乱也没关系,charles,术业有专攻,你是大学教授,不是家庭主妇,做饭也好做清洁也好,本来都不是你所擅长的。如果这些事让你疲倦的话,在我休假前,我们请个佣人怎么样?”

他这样一说我感觉更愧疚了——我昨天整理柜子的时候,甚至失手砸坏了结婚纪念日那天送他的一套象棋。

可是,我还是坚决的,对请佣人这件事说了不。我一直想给予经常梦见我被埋葬于水边的erik百分百的安全感,这是经历过太多悲痛的他所匮乏的。这个家是唯一的,可以令他放松下来的巢穴,外人入驻只会让他如刺猬进攻一般再次紧绷起来。

我用手指描绘他下垂的嘴角,告诉他我只是暂时不适应,当我上手后,一切都会变好。

不过,生活也不总是堆满烦恼,孩子们实在是太可爱:下午erik又去公司加班,我呢,见天气不错,便领着孩子们出门逛溜,沿街碰见过去和erik约会过的中餐厅,想起来这家包子味道不错,于是点了碟糖醋排骨还有一盘煎包给孩子们当下午茶吃。

pietro沿着包子皮啃了一圈儿,想把肉留到最后,没想到一个没拿稳,心心念念的肉球滚到了地上,这孩子气的跳脚, 他姐姐边嘲笑他傻,边用筷子剥下糖醋排骨上的瘦肉,夹进他握着的包子壳儿里。

最后盘子里还剩一个包子,我问他们三个,是打算把这个切了三瓣分着吃,还是再让服务员上一盘。结果,pietro和wanda异口同声的告诉我“包子很好吃,所以让给nina妹妹。”

顿时涌上欣慰的感觉,我也许是失败的家务处理者,但我想,我一定是,也会一直是位成功的父亲。


··········································································································································

周天的晚上,erik特意没加班,一家人用过charles费心烹饪的晚餐后,在沙发上围成一圈看电视。

从早忙碌到晚,charles瞌睡连天,他枕在erik的大腿上,看了不一会儿睫毛就开始打颤,伴随着电视声陷入浅眠。

wanda刚想从靠椅上拿下毯子给她爹地披上,erik却摇了摇手指,示意不用——他将左手置于charles的肩胛骨下,用右手护住他的腿弯处,缓缓的起身,把charles横抱在胸前,在孩子们好奇的注视下走上台阶,沿着通往屋檐的梯子翻上去。

charles被丈夫唤醒后,映入眼帘的一切使仍旧缠绕在眼皮上的朦胧睡意随着夜风飘散远去:

浮动的风带着月色的温润扑进这片深沉黑夜的怀抱, 而围绕在月亮周遭的三颗繁星亦驱逐了夜空独有的孤寂。星空流萤和屋檐上成双的人影交相辉映,不用点明的爱意在这片寂静中沉沦.

charles晃神许久,却发现丈夫并没有欣赏夜景,而是侧身,专注的把视线倾注在他的脸庞。

他的耳垂不禁泛起热气,不自觉的感叹他们无论是相爱多久,这个男人盛满爱意的绿眸,永远都会另他心笙摇动,心如擂鼓。

“别看我了,看风景吧。”心里的甜涌到唇边,他笑着靠上他的肩头。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五月的夜风还带着凉意,erik把charles揽的紧紧的,靠近他,在他耳边诉说爱人永远听不腻的情话。

“erik,我之前在思考,婚姻的意义是什么呢?是琐碎的家务?是炸不玩的厨房糊不尽的锅底?还是孩子们的哭泣吵闹?就在这一刻,我意识到,意义也许就是这些琐事会另我疲惫不堪烦躁不已,但是又同时给予了我任何成功都不能比拟的幸福。”

——星空的美浩瀚无尽,多少人求之不得,但是我却并不向往,因为拥有你,让我感觉拥有了整片宇宙。

end



这是两个爸爸春日篇的第五篇:

第一篇:熊孩子们的作死之旅(上):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eda7595

熊孩子们的作死之旅(中):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efe183f

(下):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f2dff16

第二篇:let's go shopping!: 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ee4ccd6

第三篇:期末那点事儿: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f16dd40

第四篇:一位黑暗料理大师的日常: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f240bc7


评论(18)
热度(3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