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omis only
🦐勿fo/点赞,发现直接拉黑

相信的心是loki的魔法(一发完,写给锤基也写给各位太太们)

一年一度的亡灵节如期而至,loki却没有趁着这个难得的机会返回人间探望哥哥。他寻找到了能窥见现世与梦境的女神们,恳求她们:“请你们告诉我,我的哥哥在干什么。”

女神们扫了一眼神池,说:“他正与中庭人一起修复被重创的城市。”
目前的情况比他预想中的要好很多。loki松了一口气,同时松动了越狱出逃的想法。


过了几个月,他又用诡计溜出亡之国度,再次央求她们,“尊贵的女神,我非常想知道我的哥哥在干什么?”
女神们拨动池水,回答他 :“ 他找到了幸存的阿斯加德民众,暂时寻了一处北欧的地域,正在搭建房屋让他们安顿下来。”
loki苦涩又欣慰的笑了笑,穿过冥河雪山与沼泽回到兄长身边失去了其意义。thor不再需要他的陪伴,他想他已经逐渐振作,成为一个合格的,甘愿担当责任的君王了。


上次非法离境险些被守卫发现,loki隔了一些时日,差不多在年关将至的时候才第三次造访女神,“请问我的哥哥近况如何?”
女神们叹了一口气:“他砸毁了世人给你修建的墓碑,沉默的坐在断壁残垣上,连续三天三夜没有进食和睡眠。他之前一直试图用繁重的工作麻痹自己,以忘却你暂时离开他的事实。”
再也无法掩饰一直以来被压抑的思念,锥心刺骨的剧痛勒紧了心脏,所有优雅的伪装被粉碎殆尽,小王子瘫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眼泪涌进神池化作一把魔杖,他捡起魔杖跌跌撞撞的离开了,从此再也没来过。


来年春天,换成thor来造访女神们了。他跪在地上哀求道:“我仍旧不愿意相信我的弟弟真的逝去了,只要你们告诉我,我的弟弟在何处,王位,武器,眼睛,头发,胳膊,大腿⋯⋯我的一切,除了生命,都愿意献给你们。”
女神们看了眼这个之前屡次出现在神池里的人,“我们无法告知他的地点所在,但我们可以告诉你他在干什么。”

“他在干什么?”

“他将自己的信念通过魔法传递到人们的梦境中,最终化作千千万万的图画和文字,以这种方式告诉人们他并没有逝去。当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笃信他没有离开你,亡之国度的法院就不得不召开会议重新审判他,将他放归生届。你现在只需要继续相信他说的话,the sun will shine on you again。”


end

评论(39)
热度(13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