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omis only
🦐勿fo/点赞,发现直接拉黑

金蝴蝶(锤基小甜饼,原著向,一发完)

牛皮靴踩在大理石地板上滴滴答答,圣夜银铃铛般的盈盈笑声消失在长廊的拐角处。

论体力,胡子花白的先生自然是赶不上年轻力壮的thor,于是他气喘吁吁的扶着柱子,指挥几个正好在此处站岗的士兵们前去追拿逃掉午课的大王子。

 

金发的青年从一庄雕塑后探头探脑的走出来。

“你确定他们看不到我们?” 

“站在你身边的可是宇宙第一的法师~”

Loki将眉毛挑的老高,看上去对他的隐身魔法颇有自信。

“嘘,别出声。” 

握在手里的侦查镜倒映出匆忙的脚步,loki连忙用手掌封住还想跟他说些什么的兄长的嘴唇,两个人屏住呼吸像壁虎一样紧紧的贴在了墙壁上。

 

气氛本该十分紧绷——还未放弃的哨兵们来来回回的寻找着阿斯加德调皮的王储们,厚重的甲胄几乎是贴着他们的胸脯而过。可那神祗的嘴唇正触着自己微凉的掌心,灼热的呼吸一波接一波的涌过来,让青涩的他无法招架。少年听见自己悸动的心跳声,在静的诡谲的空气里,变得异常清晰。

 

等到那波阿萨人唉声叹气的回去跟教书匠交差的时候,Loki的脸颊已经烫热的足以煎熟一个荷包蛋了。

“你的脸怎么红了?” thor猛呼了新鲜空气,侧过脸后知后觉的盯着他看。

“天热。”他挪开他们交织在一起的视线。

他的兄长大大咧咧的脱下披风给他扇了扇,像是信以为真了。

 

“走!我带你去个荫凉的好地方!”

Thor托住他细瘦的小腿翻阅过长廊一侧的栏杆。小脚印跟随着大脚印穿过迷宫似环环相扣的花园,一直延伸到一处隐秘的庭院里。

一棵郁郁葱葱的金苹果树映进少年睁的滚圆的翠眸。

能让众神永葆青春,女神们趋之若鹜的金苹果何其稀有,更别提在那些娇艳欲滴的诱人果实上,还聚集着数十只美丽的金蝴蝶。它们翩翩悦动的翅膀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犹如透明的宝玉撒上一层珍珠的光辉。

 

“喜欢吗?我今天逃课出来就是想给你这个成年礼惊喜。生日快乐,我最亲爱的小王子。”

青年揉了揉的少年柔软的头发,低笑着在他耳畔说。

 

本来消隐无踪的热度沿着后者的脖颈爬了回来。Loki借着顺理头发的动作掩盖烧红的耳垂,挑视着其中一只振翅待飞的蝴蝶,答非所问,

“相传向金色的蝴蝶许愿十分灵验,因为它的数量比金苹果还少,可以说是极其罕见。和我一起许个愿吧,哥哥。”

话语间,风扬起他颊边的黑发,像捕鱼的亚麻织网,洒在thor的视线里。金发少年突然清晰的意识到自己无法挣脱,也不愿意挣脱。

他捻起眼前的发丝,让它们散开在手心里,将心愿脱口而出,

“我喜欢你,是父亲对母后的那种喜欢。我想你一直在我身边。”

 

隔在他们之间数年之久的暧昧帷帐突然被thor一把扯开了。 Loki紧抿着唇,不知所措。说到底,平日里再怎么能言善辩,他也只是个情窦初开,刚成年的少年而已。

 

他念想了数年的答案自然是“我当然会”,可植根在性子里的骄傲最终只是让他哼了一声,扬起了下颚。

“我是全宇宙离你最近的那一个,但这不意味着我唾手可得。你如果能捉到其中一只金蝴蝶,我就答应你。”

 

单纯的勇气和无畏的莽撞可捕捉不到灵巧的蝴蝶,等到夕阳熄灭了走下地平线去,thor还是一无所得。长袍被汗水浸透, 泥污遍布靴子,thor疲惫的喘息声回响在夜色笼罩的长廊里。

“啊哈,你看,屡战不败的大王子殿下也有受挫的时刻。”小坏蛋倚着根柱子,歪着脑袋看着他,幸灾乐祸的说。

 

漆黑的夜空是他们的背静画,他注视着他,只觉得九届的星光全被采摘到了他那双熠熠生辉的绿眼睛里。

浓重的沮丧感在这一刻烟消云散。

“我一定会捉到的。”

他笃定的说,弯下腰在他冰凉的额头上落下一个手指触摸雪花般温柔的吻。

“晚安loki.”

“晚安笨蛋哥哥,也祝你生日快乐。” 

黑发少年猛地踮起脚,攀住他的肩膀给了他一个回吻,笑着跑开了。

 

Thor边思索着弟弟走之前扔给他的谜题,边推开了寝宫的木门。

漆黑的房间中有什么在闪闪发亮——一只金色的蝴蝶正巧停栖在他的窗沿上。

 

然而当他又惊又喜的走近,看起来很乖顺的蝴蝶就像是感应到了他的意图,突然从窗户缝里扑闪了出去。

Thor从喉咙管深处挤出一声恼怒的嚎叫。他锤开窗一跃而下,落在一片草地上。妙尔尼尔此时正寄存在母亲的寝宫,他飞不起来,就只能追着那只蝴蝶,为他冗长无涯的生命里的永恒宝物奋力的奔跑。

 

低矮的灌木绊倒了他,他扶着磕破的膝盖站起来,无望的叹气,却发现蝴蝶在半空中顿了顿,折返了回来,停在他的鼻尖上.


一阵炽烈的金光散开在眼前,混合着浓烈的火药和瓦坎达土地的味道扑入鼻腔。从昏迷中醒来的雷神捂着伤口呻吟着坐起来,他抹去眼睛里糊着的血水,视野里,有一个黑发的瘦高男人拿着法杖,矗立在他身前,他熟悉的法袍在呼啸的风中翻涌,像一面肃杀的军旗。

他抿着一抹笑撇过头,眼眸依旧是高傲清冷,但只有他知道,他的眼波里含着的是破冰的清泉。

“抱歉,回来迟了。”

 

 end


评论(47)
热度(8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