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omis only
🦐勿fo/点赞,发现直接拉黑

pietro&wanda成长日记(wanda篇)(ec带娃的欢乐向甜饼)

本篇算是两个爸爸系列的番外。charles回老宅收东西的时候发现了小时候用的记事本,翻开来看后顿觉感触颇多,回家后便给pietro和wanda买了日记本,希望他们记录在学校里,家里发生的各种事情,留下成长的轨迹。

pietro篇: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e4c242b


星期日

爹地回了趟老宅后突然心血来潮,要我和pietro开始写日记,我倒是无所谓啦,但是pietro肯定不会乐意,不过他乐不乐意都得乐意,因为我们家由爸爸制定的隐形基本法就是——滋赐Charles爹地的一切决定。

其实,我原先就有记录家庭生活的想法,当时为了攒钱买相机,寒假还在Steve叔叔家打工(后来因为bucky叔叔被我做的甜食喂胖了一圈,爹地不让我去了,直接给我买了)。相机到手以后,我开始了录制,有一天下午,在书房录到一半,我去客厅拿冰淇淋吃,吃完回去的时候就发现书房门被锁了,再后来,等我晚上去书房拿相机,发现它一直开着,里面还多了奇怪的录像——从那天起,我终于知道了爸爸在餐桌说的暗语“亲爱的我等会给你做个 大保健”是什么意思。

那个相机里的东西已经被我删了,如果留着的话我爹地一定会跟老爸没完的,到时候就不是被爹地赶到客厅睡那么简单了。


星期一

学校发了通知,说全年级都要在周五下午开家长会,我想pietro的内心一定是崩溃的(他上周做的“好事”包括:为了逃数学考试拉了学校电闸,在游泳池灌紫色的颜料),爹地的内心肯定也是崩溃的,我爹地总跟我说,他做了一辈子的老实人,不知道为什么养的儿子会这么调皮捣蛋(大概是继承 了爸爸的中二基因,我猜),接着就夸我让他省心,说我的班级每次开家长会的时候,爸爸就自告奋勇的抢着去,但是 一旦知道pietro班上要开家长会,他就崩溃了“charles,求你了,我还不想被那小子气的把学校拆了。”也因此,pietro的家长会一直都是爹地包办。

啊,对了,我这几天得写稿子,周五我会作为学生代表在礼堂演讲,但愿爹地和爸爸周五会因此平息一点对于pietro搞事的愤怒吧。


星期二

今天爹地和爸爸出去约会了,明天才回来,其实本来只有爹地一个人出差的,结果老爸也“恰巧”去那里出差,我就当做他们约会去了。(不知道tony叔叔对自己公司的高管强行要求去波士顿出差怎么想)

因为这个,我和pietro下课后被steve叔叔接到了他们家住,bucky叔叔特地给我们露了一手,做了三个散发着奇怪味道的李子派,steve叔叔担心我们吃了拉肚子,趁着bucky叔叔转头去冰箱拿饮料,往口里塞了两个,眼看来不及再吃一个了,便把剩的那个塞到了衣服里。bucky叔叔后来说他今天怎么一边胸大一边胸小的时候,我和pietro憋笑都快憋死了哈哈哈

晚上九点的时候,pietro说他听见叔叔们的房间有电视的声音,也想凑过去看,我想了想steves叔叔在吃晚餐的时候说“亲爱的我们晚上看会儿电视吧。”,嗯····那个语气似乎跟我爸爸说大保健时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我就告诉pietro不要去了,免得打扰到叔叔们。

没想到pietro一脸愤懑的控诉:“我爸爸上次也这样跟我说,要我别在他们看电视的时候进去,真是的,现在的大人看电视小孩还不能跟着看啦!”

哎,我可爱的弟弟哟,你还是too young too naive```


星期三

想了三天,我的稿子还一笔没动,主要是因为做了很多次演讲了,能讲的话题也讲的差不多了。在学校,我询问老师,她说我可以写写我的父亲们,说说他们是怎样教育我的。

于是在晚餐的时候,我就开启了对他们的仔细观察——、

“erik,你居然能把我送你的gucci穿出钢铁厂工人服的效果——你怎么可以把这件衣服就这样放到洗衣机里甩!还跟别的深色衣服混着一起洗?”

“Charles,只是一件衣服而已,再说我这样穿多配合你的老年毛衣三件套组合啊。”

“哦,倒还成我的锅了,其实是你自己没有把我送你的结婚纪念日礼物当回事吧。”

“麻烦你不要过度联想为些鸡皮蒜毛的小事跟我过不去,你上周买的水果全是烂的,我也没对你抱怨什么吧”

“这两件事能相提并论?你如果乐意翻旧账,我可以跟你翻到你跟我认识的那一年,可是抱歉,作为一个热爱联想的教授,今晚还有课件要备份。就不奉陪lehnsherr先生用晚餐了。”


说完爹地就冷着脸上楼了,他的饭菜一口也没有动。

气氛尴尬到了极点,我,pietro还有爸爸三个人坐着,大眼瞪小眼,pietro之前好像要对erik说话的,现在也被空气里的低气压吓得不敢做声了。


星期四

今天中午,爸爸在客厅熨衣服,我想了想,走上楼,对charles暴风式哭泣尖叫:“爹地!爸爸 想熨平衣服结果把手烫了,他——”

话还没说完爹地就冲下去了,然后嗯···都是套路,爸爸各种死皮赖脸的道歉然后哄的我爹地心情大好,就进房大保健去了。

pietro找爸爸有事,我这个弟弟怎么老是不自觉的破坏人家大保健呢,捉急啊捉急。我问他是不是又犯事了,他还不告诉我,我套他话套出来这家伙在学校打人了,问他为什么,他也不说。

······

我觉得我弟弟不会无缘无故打人的,偷听了他和thor叔叔,loki叔叔的谈话后坐实了我的想法。

欺负我弟弟,侮辱我家里人?哈,姐明天要你们好看。


星期五

我邀请了爸爸和爹地参加我们班上的家长会,当他们问我pietro是不是也要开家长会的时候,我撒谎了,因为我认为loki和thor叔叔会给那些人足够的教训,爸爸们只需要跟校长周旋。

在礼堂里,我没有讲之前几天准备的稿子,而是谈了校园欺凌和家庭教育的问题,到快结尾的时候,我放了段记录学校各种校园欺凌事件的录像(还要多谢tony叔叔的技术),其中也包括我弟弟那天发生的事情,这些事情在摄像头里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可是学校为了名誉选择一而再再而三地隐瞒,没错我当时就是这样说的,校长和一些领导的脸都白了,我的父亲们非常愤怒,我在台上看到爸爸拳头都握紧了,整个礼堂的金属滋滋作响。

爹地和老爸在我演讲结束后“友善的”邀请校长出去跟他们谈谈,具体讲了什么我不知道,但后来pietro说校长给他道歉的时候全身都在发抖,承诺以后再也不会有此类事件发生了。

回家的路上,爸爸们告诉我,他们为我和pietro骄傲,我也告诉他们,我和pietro也为有他们这么棒的父亲骄傲. 



两个爸爸系列其它的短篇:

电热毯篇: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d6f5a50
私房钱篇: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d78b358
跨年夜篇(1):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d841c7f 

跨年夜篇(2)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d888bdd

跨年夜篇(3)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e054154

跨年夜篇(4)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e0f39f2
搞事篇: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da639f0

中年性危机篇: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dd24cb4

斗智斗勇篇: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de618af

温馨之夜篇: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e02bc0a

honey sweety:https://snarrypotterec.lofter.com/post/1e991a0a_e3f41c4





评论(15)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